充電鋰電池,只幾個(gè)月不用該如何?
來(lái)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20-09-03 20:39
點(diǎn)擊量:次
一、鋰電池不用時(shí),需要保管好。
如果你的鋰電池將要長(zhǎng)時(shí)間不用,就需要把它密封包裝好,最好是電池正負(fù)極上貼上絕緣皮,不讓它的正負(fù)極受到其它導(dǎo)電物質(zhì)的接觸,這樣,可以有效降低鋰電池的電量損耗。這點(diǎn),我們可以看一下從超買回的電池,很多都在電池的正負(fù)極上貼有絕緣皮,就是為了防止電池正負(fù)極接觸到導(dǎo)電物質(zhì)而發(fā)生耗電,從而影響電池的電量,我們也可以模仿他們這樣做。
二、充電鋰電池長(zhǎng)時(shí)間不用,會(huì)自動(dòng)放電。
鋰電池如果長(zhǎng)時(shí)間不用它,不要以為你不用它,它的電量就不會(huì)發(fā)生變化,它會(huì)偷偷地自動(dòng)放電。只是它的自放電比較小,一般正規(guī)廠家的鋰離子電池月自放電率在6%-8%,也就是說(shuō),充滿電的鋰電池放置1個(gè)月不用,可能自放電率在6%-8%左右。所以,如果一個(gè)鋰電池你準(zhǔn)備長(zhǎng)時(shí)不用,要記得給它充好電。否則,如果鋰電池只有20%左右的電量,你讓它閑置3個(gè)多月,電量就耗盡了。鋰電池如果被耗盡電量,就再也充不進(jìn)電了,也就等于報(bào)廢了。
三、不要充滿電后,再保存。
雖然長(zhǎng)時(shí)間閑置鋰電池時(shí),我們要先給它充好電,然后再存放。但是,我們也不能給它充滿電。為什么呢?因?yàn)殇囯姵爻錆M電后,電池電壓就會(huì)達(dá)到最高,電壓越高電解液化學(xué)反應(yīng)就會(huì)越劇烈,就會(huì)加速鋰電池老化,這就是為什么新買的手機(jī)鋰電池電量都不滿,大概30%左右的電量。專業(yè)人士建議,如果鋰電池長(zhǎng)時(shí)間不用,最好是充電達(dá)到50%-90%之間。這樣,保存的時(shí)間會(huì)更久。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lái)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qǐng)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