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shí)候給車用鋰電池充電好
來(lái)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21-09-14 13:08
點(diǎn)擊量:次
有很多朋友以為車用鋰電池充電沒(méi)有規(guī)則,所以在使用的時(shí)候,不管電池用到了什么程度。只要不工作就進(jìn)行充電,等下次使用再拔下充電器。這樣雖然能讓電池始終保持滿電(電量充足),但長(zhǎng)期這樣下去,很容易導(dǎo)致車用鋰電池過(guò)充,這對(duì)使用壽命是有很大影響的。那正確的應(yīng)該如何去做呢?不可以等到一點(diǎn)電都沒(méi)有了再去充,因?yàn)樵谑褂玫臅r(shí)候如果電池沒(méi)電了,過(guò)一段時(shí)間會(huì)出現(xiàn)電壓回升的情況,這是回升電壓,雖然也可以繼續(xù)工作,但是使用回升電壓對(duì)電池的影響是不可逆的損傷。所以一定要勤檢查車用鋰電池的剩余電量,在剩余三分之一的情況下充電比較好,另外注意充電時(shí)間,充滿就把電源切斷,切忌過(guò)充。
車用鋰電池的使用壽命不是固定的,不是說(shuō)廠家保證能使用多久就能使用多久的,因?yàn)閺S家說(shuō)的情況是一定要正確的使用,勤保養(yǎng)。如果使用不當(dāng),那壽命可想而知,肯定比廠家保證的使用壽命要短很多。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lái)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qǐng)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