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電池要加保護板,有些不需要?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20-10-25 09:15
點擊量:次
給電池加上加保護板是為了用戶安全。鋰電池有它的安全放電充電和過流限制。加保護板就是為了在用鋰電池的時候這些數(shù)值不超過安全范圍。
比如一款鋰電池安全電壓上限是4.25V,如果不加板子,在使用不帶過充保護的充電器充電時,就會一直充下去。就像一個人吃飽了,你還叫他一直吃,最后就是撐死,鋰電池也會撐死。加保護板的作用就是在他充飽的時候停止充電。
放電和過流檢測的原理也是一樣的,因此,加了保護板的電池,可以控制鋰電芯在規(guī)定的工作環(huán)境內(nèi)工作。充電保護電壓一般在4.25V保護,放電保護一般在2.75V保護,充電電流可在鋰電池的最大承受范圍內(nèi),安全性大大提高。
給電池帶保護板同樣會限制輸出電流。一般來說保護板上有芯片,單芯片的2A左右,雙芯片的4A左右。
而生活中許多大功率設(shè)備如電子煙、航模、電動車等需要大電流供電,因容易被暴力使用(指過度充放電),電池壽命相對較低;同時電池體積小,常規(guī)的大功率保護板體積太大;超低內(nèi)阻的保護板其價格又非常昂貴。為了降低其放電損耗,提高性價比,一般不加保護板,而選擇在受電設(shè)備上做電池的保護功能。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