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電池激活有必要嗎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20-10-24 15:01
點(diǎn)擊量:次
手機(jī)電池激活有必要嗎
新買的手機(jī)需要先把手機(jī)里的電用光,然后再進(jìn)行充電,而且需要反復(fù)操作3-4次才可以,被稱之為所謂的激活。 以前這樣做是可以的,但是現(xiàn)在手機(jī)都是鋰電池,根本就不需要激活。
新購手機(jī)電池初次使用不需充電12小時(shí),但最好進(jìn)行3~5小時(shí)完全充放過程,全充就是正常充電到100%,全放就是手機(jī)用到低電量提醒時(shí)。
因?yàn)殡姵卦诔鰪S前要經(jīng)過灌電解液,化成,充放電,分容等過程,使電池處于激活狀態(tài),但出廠后要經(jīng)過少則一個(gè)月多則一年的時(shí)間才能到用戶手中,由于電池自放電的影響,電池材料出現(xiàn)鈍化,這時(shí)通過全充放電,可以讓電池活化。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shí)以上"的說法,是針對上世紀(jì)90年代的充電電池來說的,當(dāng)時(shí)的那種鎳鎘電池具有記憶效應(yīng),需要滿充滿放來保證電池容量。手機(jī)上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它沒有記憶效應(yīng),一般2-3小時(shí)就可充滿,充滿就足夠了。
如果對新電池前三次充放電真能達(dá)到12小時(shí)或以上,那會對電池造成很大傷害,有可能引起電池鼓脹,甚至燃燒。好在手機(jī)和充電器都有保護(hù)電路,充到100%是就會自動斷電,插在充電器上也不會繼續(xù)充電了。
不過,這時(shí)還是拔下充電器為好,以防充電器保護(hù)電路萬一出現(xiàn)問題使電池過充,對電池材料造成嚴(yán)重傷害,影響電池的容量和壽命。通常,手機(jī)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jī)的標(biāo)準(zhǔn)充電方法。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