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鋰電池為什么放電電流可以那么大?
自己開發(fā)智能硬件產(chǎn)品,整體電流1A左右,這個電流其實挺尷尬的,用普通的鋰電池(一般是0.5C)那電量就要2000mah,根本用不到這么大。動力鋰電池一般應用在模型飛機上,輸出電流都是25C,30C的。
想問,這兩種電池到底有什么不同造成放電電流差別那么大的?如果把這種模型飛機上用的動力鋰電池電池應用在普通小電流的硬件產(chǎn)品上,會出什么問題嗎?都啥年代了還0.5C。普通18650電池1C放電很正常的。動力鋰電主要是內(nèi)阻小、成本高、容量小,非大電流場合用就太虧了。鋰電規(guī)格很多,買現(xiàn)成的當然不容易找到適合的,找廠家,1C、3C、5C都有。軟包鋰電一樣情況。這兩種電池到底有什么不同造成放電電流差別那么大的?
電池內(nèi)阻。其他性能相同的情況下 電池內(nèi)阻越小 最大放電電流越大
如果把這種模型飛機上用的動力鋰電池電池應用在普通小電流的硬件產(chǎn)品上,會出什么問題嗎?
不會最初而言,推18650而不是其他的軟包電池,可能是因為鋼殼電池比軟包電池有更好的安全性,又容易等效替代一些當年已有的圓柱一次電芯進入家用用電器的儲能需求領(lǐng)域。
而在sony啊松下啊支撐起一定市場之后,后續(xù)的生產(chǎn)商和消費端要設計新產(chǎn)品時就會優(yōu)先考慮生產(chǎn)或采用18650標準了。
至于18650是不是普遍適用的最優(yōu)型號?當 然 不 是!
就單是需要采用笨重的鋼殼一點就已經(jīng)很影響質(zhì)量比能量了(這點在電動汽車里影響是很大的)。另外很多小型器件也不一定有空間能塞得下一節(jié)18650或者14500是不是……
那么為什么我們在市場上還是看到18650比較多呢?
因為方塊軟包電池走配適用電器的渠道,去定制生產(chǎn)銷售的比較多,一般不會流入市場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