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酸蓄電池的好壞該如何檢測(cè)呢?
來(lái)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12-16 06:26
點(diǎn)擊量:次
1.首先您要檢查電瓶的“電眼”根據(jù)電眼的說(shuō)明判斷好壞,一般來(lái)說(shuō)綠色是好的,紅色是壞的,白色或者黑色就是需要充電或者加電解液,這個(gè)具體要看電眼的密度球是什么顏色的,說(shuō)明上一般都寫(xiě)明。
2.其次是對(duì)電瓶充電,一般一次性充電8小時(shí)左右就可以恢復(fù)至新電瓶的容量的80%左右了,就可以繼續(xù)使用了。
3.充電后還打不起火,就要借助檢測(cè)儀了,一般放電狀態(tài)下連續(xù)放電5-秒左右如果放電電壓達(dá)不到8伏特,就說(shuō)明電瓶有問(wèn)題,因?yàn)槟莿偝潆姷碾娖?,不存在虧電的情況。
4.接下來(lái)使用放電儀繼續(xù)監(jiān)測(cè),把電瓶的單格打開(kāi),把放電按鈕按下,如果有哪個(gè)單格出現(xiàn)連續(xù)的氣泡,那么那個(gè)單格就損壞了,記錄下來(lái)。
5.然后用密度計(jì)測(cè)試每個(gè)單格的密度,如果哪個(gè)單格的密度與其他單格相差較大,那么該單格就是損壞的,這兩種情況都要更換單格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