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不用老換電瓶,2塊錢就能多用3年的辦法你知道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11 13:25
點擊量:次
隨著社會經(jīng)濟的發(fā)展,人們的生活質(zhì)量有了很大的提高,手里有了閑錢,自然要購買一臺汽車來提高自己的出行效率,這樣不僅可以在平時的時候代步出行,還可以在閑暇的時候郊區(qū)自駕游,還是非常方便的。不過隨著近幾年國內(nèi)汽車保有量迅速增長,道路通行壓力逐漸增大,幾乎每個城市都有堵車的情況發(fā)生。特別是在那些一線城市,對于早晚開車上下班的人來說,更像是家常便飯一般,讓人頭疼不已。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即使買了車也不喜歡開,如果不是長途行車的話,還是喜歡騎電動車出行。電動車由于其自身的便攜性,易停放,充電方便,價格低廉等特點,一進入市場就迅速贏得了人們的喜愛。而且這種車幾乎不會受堵車影響,所以如果是在市區(qū)通行的話,還是非常方便的。
不過既然是電動車,依靠電力驅(qū)動,續(xù)航也成了一個大問題,尤其是那些用了一兩年的車子,感覺剛出門就沒電了。應該很多車主都有這樣的煩惱吧!現(xiàn)在的電動車普遍使用的都是鉛酸電池組,一般情況下,這種電池的使用壽命應該是在三年左右,但是使用一兩年就缺電是為什么呢?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們平時的使用習慣,沒有對電瓶做好保養(yǎng)工作。雖說是保養(yǎng),但其實并不復雜,最簡單的就是在電動車電瓶剩余電量在30%以下就盡量不要再繼續(xù)使用了,尤其是不要利用電瓶的回升電壓騎行,這種方式是對電瓶傷害最大的一種,平時多注意就行了。關于回升電壓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舉例來說就是,我們在使用電動車的時候,應該都碰到過快沒電的情況吧,感覺車要跑不動了,這個時候松開電門,等待幾秒,再給電,發(fā)現(xiàn)車又能跑一段時間了,這種情況就是利用電瓶的回升電壓。
另外,我們在使用電動車之后,回到家第一件事是不是就是充電呢?其實這樣對電瓶也不好,最好是到家等待一個小時左右再充電,因為電瓶在使用的過程中內(nèi)部會產(chǎn)生熱量,如果溫度沒有降下去,立即充電的話,會導致內(nèi)部失水的情況。長時間這樣不良的使用方式,會讓電瓶變得越來越不耐用。
這個時候,也不用去換電瓶,雖然電瓶價格相對不高,幾百塊錢就可以換一個,但是還有更省錢的方法。自己動手,兩塊錢就可以搞定。如果電動車只用了一兩年,但是電瓶不耐用了,很有可能就是內(nèi)部失水了,自己手動補充就可以。打開電瓶外殼,內(nèi)部是幾塊電瓶相連的電池組,每一塊電池的額定電壓是12V,電池數(shù)量越多,電動車電壓越大。
加水之前:一定放電,放完電過6個小時后在放電,反復放電,三之四次,等電瓶一點電沒有的情況下在加水,加個水之后,醒6個小時后用大充電器來充(60v用72Ⅴ),一次充滿了就Ok了。用這樣的方法,可以讓電動車再繼續(xù)使用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問題。而且在內(nèi)部只需要加蒸餾水就可以了,在家附近的五金店就可以買到,也叫電瓶補充液,價格不高,兩三塊錢左右。如果是電瓶到了使用年限這種方法是沒有用的。
而且,那些說現(xiàn)在電動車電瓶都是干電瓶的人,可能是對于干電瓶有什么誤解。
電動車電瓶,鋰電池可稱干電池,除此之外都是鉛酸電池,而不是干電池,只是免維電瓶是把電解液溶于膠中,稱謂膠溶電瓶,就算是全密封的,上蓋也能啟開,只是在幾個排氣孔上用膠粘一塊蓋板而已。在電瓶缺水的情況下,加蒸餾水是正確的,因為電解液就是蒸餾水加一定比例硫酸,酸不蒸發(fā),蒸發(fā)的是蒸餾水。
一般外觀是這樣的都是鋰電池,除此之外,還有在電動車內(nèi)部,或是在腳下,也有的放在座位下固定的。這種電瓶重量很輕,只有同大小鉛酸電瓶三分之一的重量。如果你的車是那種非常常見的黑色外殼,就不要說是干電池了。鋰電池電動車的價格相對都比較高,我所知道的雅迪Z3,剛出來的時候價格達到一萬二三,現(xiàn)在也要將近9000的價格,但是續(xù)航可以達到120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