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怕冷能給電池保暖嗎?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03-09 10:37
點(diǎn)擊量:次
我們說過兩輪電動(dòng)車的鉛酸蓄電池受溫度影響比較大,冬天它的容量會(huì)比較低。這個(gè)和我們?nèi)粘I钪械牧硪粯訓(xùn)|西很像,也是夏天能用的比較干凈,冬天里面還剩下不少釋放不出來。沒錯(cuò)!那就是瓶裝液化氣 ,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說的煤氣。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過一些餐館,他們的煤氣瓶在冬天會(huì)放在一個(gè)盛有熱水的盆里面,時(shí)不時(shí)還會(huì)往鋼瓶上澆點(diǎn)熱水,這樣做的目的不但火比較旺,而且煤氣瓶里面的煤氣也用得比較干凈。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gè)和我們的電動(dòng)車的電池是不是有幾分相似?
理論上來講,應(yīng)該是可以通過提升溫度(25-33攝氏度)來達(dá)到電池容量最大化這樣的一個(gè)目的。那么我們有沒有什么辦法能讓電動(dòng)車電多充一點(diǎn)?
冬天室外溫度比較低,那我們可以將電動(dòng)車推到室內(nèi)進(jìn)行充電,較室外的溫度,相比之下會(huì)高一些,電池所充的電量也會(huì)稍微更足一些。使用過程相對(duì)能多跑一些路。當(dāng)然這只是解決了充電時(shí)溫度相對(duì)高一些的問題。效果不是太明顯。
理論上來講放電的時(shí)候,如果我們能保持這個(gè)溫度那就最好不過。充電我們可以把它放到室內(nèi)提高溫度,但是因?yàn)樵隍T行的時(shí)候不可能有那么高的溫度,那不知道有沒有什么辦法能在騎行的時(shí)候能讓電池周圍溫度升到25℃度左右,這樣就相當(dāng)于我們的電動(dòng)車是處于相對(duì)理想的工作溫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