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整晚處于充電狀態(tài),一定要注意電池溫度,你都了解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09 10:01
點擊量:次
相信很多的人都是晚上的時候玩手機很長的時間的,動不動就到了這個一二點的時候才睡覺的,而且到那個時候了手機肯定是不管有多少的電量就直接充電,然后就睡覺了,手機的話就一晚上的時間都在充電.
肯定這個之前的時候會有很多的人有這樣的想法就是這樣的做法是會對這個電池有比較大的傷害的,就是算是比較能夠熬夜的那種人了,其實也是看到很多的評論吧都是有說這個事情,當然了說的東西都是在網(wǎng)絡上能夠找到的。
大家肯定是知道的現(xiàn)在我們的手機電池都是用的這個鋰電池了,以前的時候用的電池大部分都是這個鎳鎘電池,這樣的電池有個特點就是在第一次充電的時候要充很長的時間,就是為了能夠讓電池有更長的使用時間,主要就是材質的問題影響的,現(xiàn)在的電池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情況的,這么說吧就是以前的材質是有這個記憶的,但是現(xiàn)在的鋰電池是沒有的,就是電通過的時候就是通過了不會停留,就是能夠使用時間上更加的長。
但是要是一直充電的話還是會有一些情況的發(fā)生的,就是這個我們手機充電的時候溫度是有變化的,這個和周圍的環(huán)境也是有關系的,溫度要是高了的話會有這個爆炸的危險,之前我們也是在網(wǎng)絡上有看到過之類的情況的。
有的是手機質量不行有的就是這樣的情況了,這個算是鋰電池的缺點了就是對于溫度的適應比較的差,說一個我們大家都有體會的,就是天氣冷的時候特別是冬天,手機的電量就會用的很快而且充電的時間也比較的長,這就是溫度低的時候鋰電池中的分子結構是會凍結的也不能說凍結吧就是會變的粘稠,這個應該是有人知道的這樣的說法。
所以這個整晚的充電是可以的,但是對于溫度的要求是有的,所以小編的建議是充電的時候還是把手機拿的遠一點比較的好。就先不說為了安全考慮吧,就是手機的輻射問題也是需要注意的事情,雖然是現(xiàn)在手機的輻射是很低很低了,但是能夠做到最少受到輻射的話為啥不做了,肯定是有好處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