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零下30度 電動(dòng)車用電過(guò)快的辦法
馬上就要進(jìn)入冬天了,在北方的一些朋友已經(jīng)感受到了天氣的寒冷,而且也有很多地區(qū)開始紛紛下起了雪。雖然天氣比較寒冷,雖然下雪,但是我們依然為了生活而努力去上班。雖然現(xiàn)在有車的朋友也是越來(lái)越多,但是還是有一大部分人都是沒(méi)有汽車的。所以說(shuō)上班也只能騎著電動(dòng)車了,也是比較寒冷的冬天騎著電動(dòng)車。
經(jīng)常騎電動(dòng)車的車主是不是發(fā)現(xiàn)了一個(gè)問(wèn)題?在冬天天氣也比較寒冷,我們電瓶好像一點(diǎn)兒都不存電,晚上剛充滿的電,在早上跑了一段路之后,感覺(jué)車子就沒(méi)勁兒了。電動(dòng)車上的儀表盤也顯示了幾格電了,在這個(gè)時(shí)候大家也都會(huì)認(rèn)為電動(dòng)車電瓶出現(xiàn)了問(wèn)題要去維修更換,其實(shí)也不用這樣做的。今天給大家介紹的就是冬天零下30度電動(dòng)車用電過(guò)快怎么辦呢?老司機(jī)這一招絕對(duì)好使。
首先第一點(diǎn)就是在冬天的時(shí)候,電瓶車都會(huì)出現(xiàn)電量不足的這種情況。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電動(dòng)車的電瓶采用的都是鉛酸的。在氣溫下降,天氣比較寒冷之后,鉛酸電池中的溶液溫度也會(huì)跟著降低的,所以也產(chǎn)生了化學(xué)反應(yīng)。不管是生產(chǎn)還是釋放的電量,都會(huì)比之前少的。電池最低的溫度是在25度,如果低于15度以下的話,只能產(chǎn)生75%的電。到了冬天在零下30度,電量也就非常的少了。
有什么好方法能夠解決這個(gè)問(wèn)題呢?第一點(diǎn)就是在給電動(dòng)車充電的時(shí)候,也不要在室外沖。大部分人給電動(dòng)車充電,都是晚上下了班回來(lái)之后再給電動(dòng)車充電的。我們一定要把電動(dòng)車選擇在室內(nèi)充電,這樣的充電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最主要電瓶還是非常耐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