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如何充電?還剩多少電充電更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4-05 16:25
點擊量:次
盡管電動車電池是經(jīng)常要保持滿電,但不等于電動車電池要隨用隨充;同時也不要全用完了再充電,這兩種行為都不好,都比較毀電池。
注意:一般電池還剩三分之一時候充電最好。
一、電動車電池是經(jīng)常要保持滿電,但不是等于隨時都要沖
有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電動車電池是經(jīng)常要保持滿電,但是不是等于隨時都要沖。
不少朋友都認為電動車電池要隨使隨充,不管自己一天跑多少路,不管電池用到何種程度,下班回家后就把電池充上,第二天才拔下電源。這樣固然始終保持了電池的足電狀態(tài),但長期使用,在自家插座上容易導致電池過充,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二、應該如何做?--“不太懶”“勤檢查”
那么我們要如何做呢?其實簡單,就是要做到“不太懶”
首先,不能太懶。不要等到電動自行車的電池一點電量也沒了才去充電。特別是電池用完后停一段時間電壓又出現(xiàn)回升,稱之為“回升電壓”,用回升電壓工作,會使電池造成不可恢復性的破壞。因此決不能用回升電池跑路,如果在路上沒電了,最好關閉電源,靠自己的體力來行駛吧??!
電池的壽命期內(nèi)是有一定的充電次數(shù)的,達到次數(shù),期蓄電能力也就不行了。所以一定要“勤保養(yǎng)、勤檢查”確保電池的最佳狀態(tài),不耽誤您的行程。
三、什么時候充電合適呢?
那么很多朋友看到這里,一定想:那什么時候充電合適呢?
建議:一般電動車電池還剩三分之一時再充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