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儲存電量保持在多少最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21-06-10 14:02
點擊量:次
鋰電池儲存電量保持在多少最好?
實際上,鋰電池并不害怕充電,而怕沒電,怎么說呢?不少電池有所謂的“充電管理IC”,讓電池在充電時不會超過安全電壓而爆炸,也不會因為沒電,造成電壓過低無法啟動充電程序。因此鋰電池如果沒電,又經(jīng)過長時間放置不充電,很可能因電壓過低,造成電池提早報廢。如果長時間不用鋰電池,最好保留40%的電量。
實際上,鋰電池并不害怕充電,而怕沒電,怎么說呢?不少電池有所謂的“充電管理IC”,讓電池在充電時不會超過安全電壓而爆炸,也不會因為沒電,造成電壓過低無法啟動充電程序。因此鋰電池如果沒電,又經(jīng)過長時間放置不充電,很可能因電壓過低,造成電池提早報廢。如果長時間不用鋰電池,最好保留40%的電量。
決定這個容量主要源子幾個因素考慮:
1.鋰離子電池本身自放電,如果不帶電會導致電池過放,從而使鋰離子化學活化純性,降低回復容量
2.鋰離子電池如果保持在100%的電量出貨,會給運輸過程中或者存儲過程中帶來風險,因為滿電的狀態(tài)下,鋰離子是最活躍的,同時安全隱患也是最大的
3.根據(jù)大部分的電池廠的實測數(shù)據(jù),帶50%的電量出貨,能保證其存放一年時間以上,電壓還在3.2V以上,恢復容量子啊98%以上。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