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鋰電池會比用過的鋰電池更耐用嗎?
現(xiàn)在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電池了,鋰電池最好及時充電,不要等耗完電再去充,這樣會延長電池的壽命,從長期看會顯得耐用一些。以前手機使用的并不是鋰電池,最早是鎳鎘電池,那種電池有記憶效應(yīng),如果不留意,經(jīng)常沒等用完就去充電,對電池是不好的,如果題主一開始使用的電池是這種(那個品牌電池并沒留意過,不知道是不是鋰電或鎳鎘)那么換上鋰電池從長期來看會耐用些。
這是長期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短期。比如一次性充滿,會不會使用時間變長,從道理上來說這個電池類型沒關(guān)系和電池容量有關(guān),如果換的鋰電池容量變大了,會比之前耐用一些,無論是待機時間還是玩的時間。
不過現(xiàn)在手機上大多都是鋰電池,原裝的可以說是最好的,如果之前電池也是鋰電,使用時間不是很長,而且換了容量也沒變,不建議更換(因為我吃過那方面的虧,感覺二次購買標的容量太虛了)。
手機電量消耗快,肯定是因為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已經(jīng)損壞了,更換同一品牌的鋰電池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一是因為鋰電池相比于耐用些,二是同一品牌的兼容性會好一些。但是和原裝電池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那全新的電池和用了2年的比有區(qū)別嗎?
這個是肯定的,新電池畢竟是全新的,出廠檢測已達標。而用過2年的電池,盡管保養(yǎng)的再好,使用過程中都會有損害,如果使用習(xí)慣不好的話,使用2年時間可能離廢棄已經(jīng)不遠了。
因為現(xiàn)在人們對手機的依賴太強,使用手機的頻率也更高,再加上使用手機的習(xí)慣不是很好,很多人要么經(jīng)常把手機用到一點兒電都沒有了才去充電,要么一充電就沒完沒了,造成手機充電過度,也有的人基本屬于離不開手機的那種,即使手機在充電也不會停止玩手機。這些都是不太好的手機使用習(xí)慣,從而造成手機電池使用壽命變短。
現(xiàn)在的手機基本用過兩三年都換了新的,所以也沒太注重細節(jié)。如果自己更換手機頻率不是很高的話,建議還是養(yǎng)成良好的手機使用和充電習(xí)慣比較好。一般手機電池用上二、三年衰減很大,有的快到報廢程度,當然換新的就能耐用了(得排除手機有多耗電故障)。換電池應(yīng)換相同品質(zhì)和容量的為好,以免發(fā)生手機充電故障甚至發(fā)熱爆炸之危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