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不正確的使用方法會造成電池?fù)p耗嗎?
看筆記本類型,筆記本如果是15寸的,電池可插拔的,我建議是一直插電使用,我的戴爾電腦從13年買的,用到現(xiàn)在,電池只損耗了20%,我從來沒有拔過電池使用。而且,你知道筆記本的電池有多便宜嗎?大概平均是在150塊錢,如果是直接換電芯的話,是80塊錢。筆記本電池至少用4年插電使用,你的電池才會損耗到40%以下。萬一你在編輯一篇很重要的稿子,突然斷電,那就好玩了。
如果是macbook這類筆記本,我有2臺15寸的市場上最頂配機(jī)型,我也一直都是插電使用的,12款和13款兩臺筆記本,到現(xiàn)在都沒損耗超過20%。而且本人電腦開機(jī)至少每天是5小時,上述的戴爾是每天開機(jī)至少10小時。
電池充電,不管是手機(jī)還是電腦,我的建議就是盡量別用到低于30%再充電,這樣電池會耐用很多。你可以一邊插電一邊玩,但是最好不要低于30%充電,這樣損耗會很快。
前期基本用的華碩,上學(xué)一直帶著,每天插著電源線,其中有一次電源還壞掉,所以換了個電源,應(yīng)該不是原裝
后來用聯(lián)想比較多,主要是華碩的顯卡壞了,前期聯(lián)想一直被我扔在家里沒人用,一直到18年底,兩臺機(jī)子被我賣給蘇寧合作的回收了
兩臺電腦,其實(shí)16年后就很少用了,因?yàn)榛丶伊斯潭üぷ骶团淞伺_式機(jī),只有偶爾想起電腦上可能有點(diǎn)什么東西的時候才會去開機(jī)看一下,扔那幾個月電池耗沒電了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完全不考慮什么保養(yǎng)之類的
總結(jié)下來就是,其實(shí)電池,只要不是次品應(yīng)該來說還是比較耐用的
可能你的筆記本用幾年會變得灰??D,或者其他的例如顯卡主板這些壞掉,但是對比下來電池的損耗可能都很小,小到不值一提
所以愛怎么用怎么用,18年底我賣了兩臺古老的筆記本,買了現(xiàn)在的戰(zhàn)神,每天扔在公司里就是電源一直插著
基本上只要別把筆記本帶到什么高溫高濕度或者是特別臟灰塵多的環(huán)境里,應(yīng)該來說電池會很耐用,就算一直插著電源也沒問題,起碼用到你其他配件壞掉,都是沒問題的
所以與其糾結(jié)電池的問題,不如想想怎么保養(yǎng)主板/顯卡這些壞了不容易換的配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