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電池的時候插上電源是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嗎?
用人類能聽得懂的語言給你們闡述一下鋰離子電池的使用策略
首先,鋰離子的電池壽命,基礎上只和一樣東西有關:
充放次數或叫循環(huán)次數
簡單的理解就是 通過電池提供給手機的總電量是一定的 你是拉長了用還是頻繁的用 這個數都基本不變
從這個角度上講 不用電池的時候插上電源 是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
因為充滿電的情況下 計算機不從電池取電
不這么做的逗比廠商如果有人知道 請科普一下我見識見識
然而 鋰離子電池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
首先是離子活性 如果電池長期保持充滿狀態(tài) 而沒有充放過程 會造成性能降低
這個降低的程度比一般人想象的嚴重
但是處理起來也很簡單 多用
定期走一個循環(huán)即可
然后是過放問題,這個才是最可怕的,鋰離子電池千萬不要用盡,不過現在大部分鋰電池都是智能設備使用,在電源管理上都會盡最大可能制止你用盡,同樣被電源管理解決的問題還有過充,這個實現起來簡單,所以基本上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所以最佳策略:
隨便用
不帶走的時候就插上電
有空閑就充一下
長時間插電的設備定期拔掉循環(huán)一下
如果設備自動關機了 如果沒有緊急的事情就不要再次喚醒 留點余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