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nèi)阻不同、電壓不同的充電鋰電池串在一起使用會怎么樣?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18 13:05
點擊量:次
鋰電池由于存在一致性的問題,同一體系(如三元或鐵鋰)下進行并串成組,也需要挑選電壓、內(nèi)阻、容量一致的進行配組。不同電壓平臺,不同內(nèi)阻的電池串聯(lián)使用,會造成某只電池每個循環(huán)都是先充滿先放完,如果有保護板并且不出故障,會造成整組容量降低,不帶保護板的話勢必造成該電池過充或過放進而造成損壞。
再說得直白點就相當(dāng)于短板效應(yīng),而內(nèi)阻電壓有異常的電池在整個電池組中就是那塊短板。嚴重的還會出現(xiàn)安全事故。說大道理可能不會讓人通俗易懂。說簡單點就會被那個差一點的電池拖累整個電路,以至于越來越差加速損耗,好的也被帶壞了手機鋰電池、三元動力電池這種是很有回收價值的,因為其含貴金屬鈷鎳,
負極銅、石墨也都可以回收。
鋰電池因含有機溶劑電解液,含氟化物所以是有害的,不可拆解隨處丟棄。
但是社會上回收工作幾乎空白,也就我們工業(yè)上回收做的好點。
如果方便的話,附近電子配件市場可能有回收的,或者附近實驗室工廠。。
鋰電池因含有機溶劑電解液,含氟化物所以是有害的,不可拆解隨處丟棄。
但是社會上回收工作幾乎空白,也就我們工業(yè)上回收做的好點。
如果方便的話,附近電子配件市場可能有回收的,或者附近實驗室工廠。。
就是就是。處于民不告官不究的尷尬處境??磥碛泻芏嗄苋酥臼?。都有這方面的訴求。所以。。。人多力量大,倒逼國家。建立完善的回收機制。我也是呢,干電池明明可以不再生產(chǎn)了。還在生產(chǎn)。什么遙控器。之類的,這類。。。我家要用到喇叭,以前的喇叭要用4個5個大電池,是1號電池吧。用兩天就沒電了,4個污染環(huán)境的電池。無處仍。后來市場出現(xiàn)了可充電的鋰電池喇叭。能用幾個月。真是省心省力。。都有同樣的問題。廢舊充電鋰電池只能仍垃圾堆。而且這類電池也沒個國家強制認證。叉開里面是類似充電寶那種圓形鋰電池。充電器混亂。。。總之就是不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