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電池和18650使用時有區(qū)別嗎?它們的用途一樣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17 15:43
點擊量:次
我買了個手機充電外殼,里面是聚合物電池,安裝在手機上,按一下按鍵就可以充電,但是當我把聚合物電池拆下?lián)Q成18650以后,按下按鍵充一秒鐘就斷了,18650確定是滿電的,有沒有大神了解這是什么原因?
-------------------------------------------
補充:我把原先自帶的電池并聯(lián)三節(jié)4200mah的18650后電池容量增大但并沒有達到預計,當去掉原帶的電池只用三節(jié)18650就變成了按下按鍵充一秒就斷,換回原電池后又能用了
不過你的描述無法讓我準確判斷發(fā)生了什么。一般來說,聚合物鋰電芯和18650電芯,在外部電壓判斷上并沒有太大區(qū)別。僅僅是封裝形式和內部電解液不同。我建議你需要拆開看原裝聚合物鋰電池內部是不是有芯片…
不過你的描述無法讓我準確判斷發(fā)生了什么。一般來說,聚合物鋰電芯和18650電芯,在外部電壓判斷上并沒有太大區(qū)別。僅僅是封裝形式和內部電解液不同。我建議你需要拆開看原裝聚合物鋰電池內部是不是有芯片…
-------------------------------------------
補充:我把原先自帶的電池并聯(lián)三節(jié)4200mah的18650后電池容量增大但并沒有達到預計,當去掉原帶的電池只用三節(jié)18650就變成了按下按鍵充一秒就斷,換回原電池后又能用了
不過你的描述無法讓我準確判斷發(fā)生了什么。一般來說,聚合物鋰電芯和18650電芯,在外部電壓判斷上并沒有太大區(qū)別。僅僅是封裝形式和內部電解液不同。我建議你需要拆開看原裝聚合物鋰電池內部是不是有芯片…
不過你的描述無法讓我準確判斷發(fā)生了什么。一般來說,聚合物鋰電芯和18650電芯,在外部電壓判斷上并沒有太大區(qū)別。僅僅是封裝形式和內部電解液不同。我建議你需要拆開看原裝聚合物鋰電池內部是不是有芯片…
電池使用到一定壽命后,只是不耐用了,安全性能也下降了而已,依然可以用于其它要求較低的場合。這種就可以把電池再次在其它的地方使用了。但是一旦報廢,依然將按照前面的說法回收。
像前面所說:回收其中的的有價值的金屬,消耗還是劃算的,不然就沒人回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線
再討論下關于回收更加深層次的吧:
1.不管什么產品,只要我們在制作,就不可避免的會產生對環(huán)境的污染。從源頭來講,絕大部分產品都要使用到礦物(金屬需要金屬礦物、塑料需要使用石油礦物、糧食需要使用肥料等)。人口的增長本身就會消耗大量的資源,資源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就算可逆的資源,其再生速度也趕不上人口增長的速度。所以根本就沒有真正的環(huán)保。只有盡量的維持更長的可持續(xù)而已。
2.當資源貧乏到一定程度之后,任何產品都會盡量回收的,除非回收需要消耗更多的資源。
像前面所說:回收其中的的有價值的金屬,消耗還是劃算的,不然就沒人回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線
再討論下關于回收更加深層次的吧:
1.不管什么產品,只要我們在制作,就不可避免的會產生對環(huán)境的污染。從源頭來講,絕大部分產品都要使用到礦物(金屬需要金屬礦物、塑料需要使用石油礦物、糧食需要使用肥料等)。人口的增長本身就會消耗大量的資源,資源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就算可逆的資源,其再生速度也趕不上人口增長的速度。所以根本就沒有真正的環(huán)保。只有盡量的維持更長的可持續(xù)而已。
2.當資源貧乏到一定程度之后,任何產品都會盡量回收的,除非回收需要消耗更多的資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