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電池還沒有實現(xiàn)大規(guī)模儲存呢?
就目前來說,最大的還是材料方面,有高克容量的材料也有,但是目前還存在很多的問題,不能實現(xiàn)商業(yè)化。
2.電池的質(zhì)量效率,除了正負極參與反應(yīng)的活性物質(zhì)之外,電池還有電解液 隔膜和外殼等不參與反應(yīng)的部分。
關(guān)于化學(xué)能電池我認為始終是有局限性的,哪怕材料再好也會到達一個瓶頸,就現(xiàn)有的鋰電池在提高百分之50的電能轉(zhuǎn)換電量還是會充滿。這個發(fā)展只能滿足現(xiàn)有市場的零時需求,發(fā)展前途總有終止的一天。不代表這個發(fā)展方向是錯誤的
那么希望還是要寄托余物理可持續(xù)能源,關(guān)鍵原因目前瓶頸在于產(chǎn)生的能量小于做工的能量,導(dǎo)致成本高效率低的的最大障礙,牛頓定律限制了發(fā)展的可能性,那么能不能打破能量守恒呢,比如地球能自轉(zhuǎn),發(fā)電電機也能自轉(zhuǎn)或者超越自轉(zhuǎn)到硬件無法承受的能量呢?最后硬件無法承受這種能量到解體,核能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存屬想像,本人喜歡幻想未來科技,也許有一天有能力的人可以實現(xiàn)。
首先做電池需要足夠活躍 也就是元素周期表要靠左 鋰已經(jīng)在最左了
其次你要他小 那分子量要盡量小 所以元素周期表要靠上 鋰在第二位
鋰上面就是氫了 什么時候人類自然科學(xué)能駕馭氫了 或許電池技術(shù)還能再往上發(fā)展
至少要人工制得常溫常壓下的金屬氫吧
當然這個回答只是對于目前的電池技術(shù)的理論而言的
如果新技術(shù)可以從根本上改變化學(xué)能放電的原理,那目前的限制也就不成為限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