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廠商為什么不加大電池呢?是技術(shù)限制還是外觀需求制約了?
當(dāng)今手機(jī)的日常實(shí)用體驗(yàn)在我看來(lái)非常重要的是性能和續(xù)航
性能方面有高通給出的答卷,當(dāng)個(gè)個(gè)廠商都裝備上845的時(shí)候,性能已經(jīng)不再是安卓一眾手機(jī)的桎梏,但是隨著845功耗的加大以及全面屏的推廣,原先3000+的電池感覺(jué)真的已經(jīng)不夠用了。
那么廠商為什么不犧牲一點(diǎn)外觀來(lái)?yè)Q取4000+的電池呢?(某黑鯊排除,外觀犧牲太多了,簡(jiǎn)直不能直視)
電池容量真的是一個(gè)痛點(diǎn),現(xiàn)在基本都是一天兩沖,畢竟買(mǎi)845的人大部分都是重度用戶(hù)。而手機(jī)廠商所推的qc4.0閃充也不過(guò)是曲線(xiàn)救國(guó),畢竟電池容量上去才是王道。
可是手機(jī)廠商為什么不加大電池呢?是技術(shù)限制還是外觀需求制約了?
作為一個(gè)2部魅族手機(jī)的煤油,你看看快涼的魅族
他什么時(shí)候突破過(guò)3500毫安時(shí)?
為了外觀,誰(shuí)去追求電池容量?
況且你去想想手機(jī)商,我搞個(gè)手機(jī)不就為了你去買(mǎi)賺你錢(qián)?黑鯊本身游戲手機(jī)是買(mǎi)點(diǎn),如果一般手機(jī)呢?外觀那么丑誰(shuí)去買(mǎi)?看都不會(huì)看吧 ̄  ̄)σ?而且大多數(shù)人(特別是一些不追求性能的人),第一眼好看就買(mǎi),不好看立馬換一個(gè),甚至有些廠商以顏值作為賣(mài)點(diǎn),“我的手機(jī)特別好看,特別薄,雖然性能很差,但是好看,你快來(lái)買(mǎi)吧,我就是要騙你錢(qián)!哦對(duì)了,我還不能快充!”
而你把電池搞那么大有什么用?“我電池大,10000mah,快充,但就是很丑,老厚的,后蓋還突出來(lái),不過(guò)3天一充電。”你會(huì)覺(jué)得這個(gè)很好?還是說(shuō),你放在線(xiàn)下和別的手機(jī)競(jìng)爭(zhēng)的時(shí)候更有優(yōu)勢(shì)?
人們已經(jīng)接受了一天兩充的定局,更傾向于輕薄,便捷。而為了賣(mài)手機(jī)賺錢(qián)的廠商,一定會(huì)去迎合大眾,而不是所謂的重度用戶(h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