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電動汽車(EV)的鋰離子電池重要材料是什么?
印度尼西亞第一家生產電池級鎳化學品的工廠有望在2020年開始運營,盡管該項目仍需要一份可能需要長達8個月才能獲得批準的環(huán)境許可證。
這家工廠是由中國青山集團、GEM等企業(yè)合作投資的高壓酸浸(HPAL)工廠,坐落于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一個鎳礦中心)的PTIndonesiaMorowali工業(yè)園(IMIP)內,總投資約7億美元。
1月份該工廠開工奠基,預計將在16至18個月內完成,并將允許印度尼西亞出口硫酸鎳,這是一種用于電動汽車(EV)的鋰離子電池組件。
盡管如此,一些分析師對HPAL設施的雄心勃勃的時間表產生了懷疑,這些設施比青山建造的其他鎳加工廠更為復雜。
IMIP協(xié)調執(zhí)行主任AlexanderBarus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們正在迅速行動以實現(xiàn)這個目標,因為我們的業(yè)務模式是為了避免更高的成本,我們也需要趕上市場。”
IMIP也是該工廠的次要利益相關者。據(jù)透露,施工目前正處于挖掘階段,該公司正在準備一項環(huán)境影響評估,當?shù)胤Q為AMDAL,通常需要六到八個月。
“這是我們不能急于求成的事情,”Alexander表示,一旦開發(fā)商從印度尼西亞環(huán)境部獲得綠燈,建筑工程就會繼續(xù)進行。
Alexander說,根據(jù)最初的研究,應該可以中和廢物,稱為尾礦,并去除有毒物質,以便可以安全地處理。但是,“無論是地上尾礦還是其他,我們都要等待結果。”
印度尼西亞環(huán)境部負責監(jiān)督AMDAL提案的官員ArySudijanto表示,該部尚未收到Morowali工廠的相關請求。
根據(jù)計劃,在占地2000公頃的工業(yè)園區(qū),青山及其合作伙伴的目標是每年生產131,000噸硫酸鎳晶體,13,000噸硫酸鈷晶體和27,000噸硫酸錳晶體。
目前,工業(yè)園區(qū)已有近30個碼頭運營,其運輸能力幾乎與雅加達主要港口TanjungPriok一樣大。
該園區(qū)安裝了1,245兆瓦(MW)電力,另外還有兩座350兆瓦的燃煤電廠正在建設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