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為什么會出現(xiàn)硫酸鹽化?
蓄電池硫酸鹽化的原因有:
(1)蓄電池放電后不能夠及時充電,在此之間形成較大的硫酸鉛結晶。這種現(xiàn)象發(fā)生在所有的深放電蓄電池上,并且在蓄電池放電12h以后就可以形成較大的硫酸鉛結晶。
(2)深循環(huán)蓄電池的硫酸比重相對較大,容易形成硫酸鹽化的條件。
(3)標準設計的閥控密封鉛酸蓄電池的負極容量比正極容量多10%,負極過度的密封蓄電池在100%充電以后,還會有不少的硫酸鉛結晶沒有得到還原,形成了產生大硫酸鉛結晶的晶種,其他條件下一旦具備,非常容易形成就較大的硫酸結晶。
(4)正極板容量下降以后,負極板也不能完全還原,形成鉛酸鉛結晶逐漸長大的條件。由此可見,任何深循環(huán)在蓄電池在正常使用中,鹽酸鹽化是無法避免的。
而蓄電池一但出現(xiàn)硫酸鹽化,不僅僅會使蓄電池的負極板容量下降,也會加重蓄電池失水和正極板軟化,對整個蓄電池的壽命形成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