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現在的手機電池不能拆卸?背后的原因你知道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12 12:04
點擊量:次
隨著智能手機在國內的不斷普及,市場上也出現了很多新興品牌,手機行業(yè)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市場上的新款手機一波接著一波,讓消費者應接不暇。在更換了幾個手機之后,發(fā)現現在的手機屏幕變得越來越大,屏占比也變得越來越高,所以目前也比較流行全面屏的手機,手機不僅運行越來越快,充電也變得越來越快。而且與之前的手機最大不同之處,就是現在的手機電池一般都是不可拆卸的電池了。
可能大家都使用過可拆卸電池的體驗,基本上手機會同時配備兩塊手機,電量用完了可以拆下交換著使用,非常方便。大家都知道以前的手機續(xù)航能力特別好,充一次電可以用上好幾天,甚至有時候可以一個星期都不用充電。不過現在的手機由于手機屏幕變大了,加上智能手機的各種功能應用,非常耗電,即使不經常使用,基本上每天也要充一次電,而且在充電的時候也不方便使用,有人會問為什么現在的手機電池不能拆卸?背后的原因你知道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手機質量是挺好的,就是電池不耐用,尤其是蘋果手機,電池的續(xù)航能力比一般的安卓手機還要差,因此這也幾乎成了被消費者詬病的主要原因。一般一臺手機使用個一兩年基本上是要靠充電寶續(xù)命了,出門充電寶要準備好,不然不夠用。由于手機與電池是一體的,你換個電池也麻煩,而且電池的價格也不便宜,所以一般電池不耐用的時候,人們更愿意去更換手機。手機廠商這樣做也是一種營銷手段,有人換,有人買才有市場。網友對此表示,商家不厚道。
除此之外,現在的手機的電池的成本價也不低,可能一塊電池就要好幾百,如果買手機還送一塊電池,成本就會提高不少,這樣手機價格就變得更高了,不利于手機的銷售,在現在激烈競爭的手機市場當中,手機的制造成本以及手機的銷售價格直接決定這款手機的盈利和銷量,所以,與其冒著風險將手機的價格提高還不如將手機設置為手機電池一體機,將成本降低。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為什么現在的手機更新迭代的這么快了,不過大家都希望手機廠商能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有不少人對買車還比較恐懼,總聽到自己的朋友以及家人說路上開著車子有多嚇人,生怕在一個拐角之處就會有電動車出來,讓自己惹上禍端,汽車保養(yǎng)、油價就不提了,就單單說是堵車,讓自己上班遲到或者是找停車位就讓人有些崩潰,因為有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辦法停下車,如果找到偏僻的地方,那很有可能就會離自己所要到達的地點遠了,讓自己一天的心情都不好了。
也是因為這種種原因,所以有很多人都覺得現在買汽車并不是好的時機,還不如買一輛電動車或者是充一個月的摩拜單車來得劃算,因為它們不會遇到堵車高峰期,在費用上就更讓自己滿意了比起開車省太多太多了,估計汽車一個月的費用,它們兩個需要用個一兩年。
但是也有很多車主覺得,騎電動車也有不少麻煩,因為總感覺自己的車子沒有買多久就發(fā)現電瓶已經快存不住電了,原本的時候只需要三四天充一次就可以了,但沒想到現在充電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電動車別再這樣使用了!維修工:電瓶不耐用,多半是這事做錯了!幾乎到達了一天充一次的地步,這也讓很多車主非??鄲溃吘宫F在買換電瓶價格并不便宜,就算是普通的也是需要六七百塊錢。
并不是說電動車的質量不好,而是我們平時忽略了用車方法,比如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夠保證它能用的更久,就單單說電動車充電,我們是怎么充的呢?是它的電量全部用完了之后再充還是說看著它沒有了就給它充上,碰到急事再把它給拔下來呢?如果這個問題沒有區(qū)分好,電瓶出現這個問題并不怪別人,只能怪自己。
電動車的電池一般都是兩種,兩種電瓶只要是里面的電解質用光,電池的儲電量自然也就不高了,這種電池一般需要兩年就要換一次,當然也可以進行補充。電動車“打死”也別這樣充電!維修工:如果想換新電瓶,請繼續(xù)!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一個現象,廠家大規(guī)模的進行回收,有不少“黑心”商家來回收,充滿后當新的再賣出去,來獲得差價。
我們的電瓶無論是哪一種,我們給電池充電的時候,都會將它的電解液進行蒸發(fā),也就造成了電池不耐用的情況,其實電池充電的次數應該是越少越好,不要一再的給它進行充電,盡量的就是用完電之后再進行充,不要隨用隨充。有很多車主其實也平時并注意充電時間,下班回去沖上,第二天上班才拔下來,一般我們充電的時候在6到8個小時就夠用了,如果是在冬天可以稍微延長一會兒,但是也不要超過十個小時。這才是對電瓶的最好的處理方式,小編覺得即便是電池是金子的,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它,其實也沒有什么用。大家平時充電的時候是隨充隨用還是說用完再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