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續(xù)航能力越來越差?可能是你用的方法不對,看看中招了沒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17 10:15
點擊量:次
隨著手機的發(fā)展越來越快,如今手機已經(jīng)算成為人們?nèi)粘I町斨械谋貍淦分涣耍芏嗍虑槎际强梢杂檬謾C去完成,非常的方便和快捷。當然也正因為如此,現(xiàn)在的人在買手機的時候都會做很多對比,只有在看到性能價格等各方面都符合自己心意,能夠滿足自己日常使用需求的手機的時候,才會選擇去購買。
但是相信大家在使用手機的過程當中,基本上都會有同樣的感覺,那就是自己所用的手機不管是什么價格什么品牌的都好,在使用的時候都會遇到手機電池續(xù)航能力越來越差的問題,而且除了這電池之外其它的配件、功能等都沒有什么問題,就只是電池不耐電,甚至有時候自己剛充滿電不久沒怎么玩就發(fā)現(xiàn)電量消耗了一大截了。這是為什么呢?其實可能是你用的方法不對,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是什么情況,看看你中招了沒?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手機作為常用物品,而電池又屬于手機中的主要配件之一,在使用久了之后,都難免會出現(xiàn)老化的情況。而在電池老化之后,電池內(nèi)部也是會發(fā)生不小的變化的,比如電阻變大電容量變小,這時候即使是手機顯示已經(jīng)充滿了電,但是其實電池中真正儲存的電量已經(jīng)是沒有達到100%了,這時候手機電池自然也就越來越不耐用,而這種情況更換電池或者是干脆換手機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當然了,除了上面這種不可控的情況之外,其實跟自己的使用習慣也是有關(guān)的?,F(xiàn)在很多人在玩手機的時候都喜歡邊充邊玩,或者是在電量完全用完之后才充電,這樣的使用習慣其實對手機電池的損傷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邊充電邊玩的時候,由于手機正處于充電過程中,內(nèi)部負載了大量的電流產(chǎn)生了熱量,而手機內(nèi)部的空間又是比較小的,這些熱量沒辦法快速的散發(fā)掉,就會導致手機發(fā)燙,而這時候?qū)τ谑謾C電池等其他配件都是有很大的損傷,老化的速度加快,也就導致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了。
還有就是,現(xiàn)在很多人都喜歡用兩部手機,一部經(jīng)常使用另一部備用,通常情況下,備用的那臺手機都是不會怎么去用的,都是在充滿電之后就放在一邊,直到完全沒電的時候才會去重新充滿電。對于這樣的使用方式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不會對電池有什么大問題,但其實同樣也是有的。因為對于電池,都是有充放電的循環(huán)周期,通常情況下是充滿電到完全沒電,就是一個周期,而電池的壽命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取決于這循環(huán)周期,當次數(shù)多了之后同樣也會產(chǎn)生電池老化的情況,而且可能還會比經(jīng)常使用的手機的電池老化的更快。
所以說,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跟自己使用手機時經(jīng)常邊充邊玩、讓電池充放電循環(huán)周期的次數(shù)增多也是有關(guān)系的。不過除了這些之外,像是經(jīng)常將手機整晚充電、或者是經(jīng)常連接到電腦上充電這樣的充電方法也同樣會導致手機電池老化不耐用。
現(xiàn)在這個社會上,幾乎是人手一部手機,手機也成了人們的必需品,通常一部手機用上一兩年就淘汰了,而且現(xiàn)在手機的電池幾乎都是不可以卸下來的,這給人們帶來了一些不便之處,在以前,可卸電池的手機還是很常見的,在手機電池耗盡的時候可以使用萬能充,壞了就換個電池,而現(xiàn)在很多手機要是電池壞了那么整部手機也就沒用了,那么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為什么現(xiàn)在的手機廠商都不再生產(chǎn)可卸電池的手機了呢?
原來我們現(xiàn)在用的手機是不記憶電池,不管你充了多少電都是可以玩的,沒有電了也可以直接使用數(shù)據(jù)線連接進行充電,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是成本是偏高一點的,也正是因為這各種原因,現(xiàn)在的手機價格都偏貴一些。
而以前不可卸電池的手機使用的則是記憶電池,可以記錄下電池的剩余電量以及充進去多少電了,這種記憶電池成本偏低,和現(xiàn)在的不可卸電池相反的是,當一部手機的可卸電池壞掉了,是可以在手機廠商那買到相對應的新電池,換上新電池手機還是可以繼續(xù)使用的。這要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上,確實是比較好的,因為這樣就不會因為電池的損壞而浪費一個手機,但是站在銷售商的角度,卻是大大不利的。
為什么這么說呢?對于現(xiàn)在很少出現(xiàn)可卸電池的手機,我們不妨試想一下,如果現(xiàn)在還
出現(xiàn)這種手機,想必手機電池的銷量會比手機賣的還要好,而買手機的人也會越來越少,甚至會賣不動了,那這樣手機廠商還怎么賺錢呢?甚至現(xiàn)在有人覺得性能再好的手機,電池卻依然沒有那么耐用,三兩下的電池就壞了,又迫不得已換了手機。
看到這,是不是瞬間就恍然大悟了呢,有不少網(wǎng)友認為,還是以前的不可卸電池的手機好用,成本低,一用可以用上好幾年?,F(xiàn)在甚至每隔一兩年都要換一部手機,實在是消費不起了。對此你們還有什么不同看法呢?你認為是可卸電池好用還是不可卸電池好用呢?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里,喜歡我們的小伙伴歡迎點擊關(guān)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