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玩多久,手機又沒電!為什么現(xiàn)在的電池越來越不耐用了?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17 10:14
點擊量:次
現(xiàn)在的人,都很難離得開手機,特別是出門在外,手機只有20%電量的時候就開始局促不安了,而且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就是把手機充滿電后,好像都沒玩多久,手機就沒電了,感覺現(xiàn)在的電池越來越不耐用了,這是為什么?
現(xiàn)在手機使用的電池大多是鋰電池,它的運作方式與 200 年前首次出現(xiàn)的電池一樣:電池的一端是鋰,另一端通常是碳,中間是鋰離子來回穿越的電解質(zhì)溶液。
鋰電池最大的特點就是“隨心隨用”,想充電的時候就充電,想拔下電源使用的時候就拔下電源。
而早年的鎳鎘電池則有著許多的法則,什么“充滿電再用”、什么“新手機要用到?jīng)]電再充滿才能用”。
鋰電池的壽命受“充放周期”影響,一般來說一顆鋰電池的充放周期是 300 至 500 次,消耗完充放周期也就意味著鋰電池的壽命走到盡頭。
充放周期是什么?
以 600 毫安的鋰電池為例,第一次由 0 毫安充到了 400 毫安,用了 N 毫安;然后又充了 150 毫安,再用了N毫安;最后再充 100 毫安,當最后一次充到 50 毫安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一個充電周期就到了。(400+150+50=600)
如果一臺手機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后充滿,第二天再用一半的電,再充滿,那么這兩天里一共是消耗了一個“充放周期”,而不是兩個。所以可以結(jié)合自己的充電習慣算一下,自己的手機電池能夠撐多久。
一般來說,一款手機在正常的使用下,電池壽命三四年就到頭了。屆時手機的電池會出現(xiàn)耗電速度加快,或者頻繁重啟關(guān)機等情況。
如果使用不當,電池的壽命會更加短,因此正確合理地使用手機也很重要
“手機沒電,智商下線”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在今天手機承擔著人們生活中重要角色,隨著人們頻繁的使用手機,手機的電量是越來越不給力了,明明早上出門剛充滿的電量,到中午吃飯時間電量就所剩無幾了,有時候想玩兩把游戲,還會不停的看手機電量還剩多少,生怕手機因為電量不足而關(guān)機,所以現(xiàn)在手機電池的容量越來越被消費者們關(guān)注。
現(xiàn)在市面上手機使用的電池一般都是鋰離子電池,不正確的使用會很容易導致電池容量減小,壽命變短。長時間的玩手機導致手機發(fā)熱,會減少電池的壽命,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么我的新手機買了沒多久電池就不耐用了,那是因為你一次性使用手機時間太久。
很早以前我買手機的時候,別人會和我說,剛買回來的手機一定要先把電量用完再去充電,這樣手機電才會更加耐用,但實際并不是這樣的,我們的手機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充電,但不能頻繁的充電,那樣反而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我們晚上是不是都習慣把手機充上電然后放在枕頭邊,讓手機充一夜的電,第二天醒來一看手機100%的電量,頓時心情變好,其實這種情況對電池有很大危害,我們的手機一般情況下2到4小時就能充滿電(不包括快充),連續(xù)一夜充電會讓手機電池一直處于高負荷工作狀態(tài),那樣手機電池的壽命自然長不了啦。
還有就是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用完一個程序就給那個程序關(guān)了,同時打開幾個程序也是我們手機電量一點不給力的原因。如果非要同時使用幾個軟件,我們可以使用手機上電量管理這一功能,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管理手機電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