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鼓包會有危險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11-26 07:50
點擊量:次
提醒大家,鼓包已經(jīng)是出大問題的前兆了,不建議再使用。再用下去可能就是短路,發(fā)熱,冒煙,燃燒等不堪設(shè)想的后果。目前的鋰電池均是離子電池(內(nèi)部不再以鋰金屬形式存在,似乎因鋰金屬與空氣中的水分而燃燒甚至暴炸,所以相對安全一些),所有的鋰離子電池,無論是以前的,還是這些年的,包括:聚合物鋰離子電池,磷酸鐵鋰電池等等,都非常害怕電池內(nèi)部短路、電池外部短路、過充這些情況。鼓包是因為極板不可逆的枝狀結(jié)晶累積引起的,正確的用法是,多數(shù)情況下只用完一半上下的電量就開始補(bǔ)充電量,極少數(shù)情況下才進(jìn)行一次完全的放電和完全充電保養(yǎng)(比如用了幾個月到半年了就完全放充一次,頻繁完全充放容易長結(jié)晶),這樣能大大減少結(jié)晶量,可明顯減緩鼓包現(xiàn)象。鼓包的鋰電可以直接廢棄,因為電力容量已經(jīng)很小了,短路后也沒什么威力可言了。鋰電池一般要專業(yè)回收才不造成污染,如果沒辦法處理,就扔到電信通訊服務(wù)商服務(wù)點的分類回收垃圾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