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dòng)車(chē)電池到底怎么充電呢
來(lái)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11-05 14:17
點(diǎn)擊量:次
實(shí)際上目前電動(dòng)車(chē)大部分使用鉛酸電池,鉛酸電池怕深度放電,就是“虧電”。所以,把電用的干干凈凈再充電也是不對(duì)的。
而要用就充,過(guò)于頻繁地充電也會(huì)對(duì)鉛酸電池有損害,一般鉛酸電池它的使用壽命就是充放電次數(shù),大概在350次左右。
意思是,正常電池充放電350次,電池基本就完成使命了。
所以,充電過(guò)于頻繁是不對(duì)的。還是“用了就充”還會(huì)長(zhǎng)時(shí)間充電會(huì)對(duì)電池造成過(guò)充電,引起電池失水,硫化等現(xiàn)象,會(huì)使電池壽命縮短。
而鋰電池的充放周期次數(shù)在500次,雖然耐用一些,但也要避免常的完全放電。一旦電池下了生產(chǎn)線,時(shí)鐘就開(kāi)始走動(dòng)。不管你是否使用,鋰電池的使用壽命都只在最初的幾年。電池容量的下降是由于氧化引起的內(nèi)部電阻增加(這是導(dǎo)致電池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最后,電解槽電阻會(huì)達(dá)到某個(gè)點(diǎn),盡管這時(shí)電池充滿電,但電池不能釋放已儲(chǔ)存的電量。
那要怎么正確的充電呢?鉛酸電池的話,在70%電量時(shí)充電為佳,鋰電池最好在電量50%時(shí)。
但話雖如此,電動(dòng)車(chē)本來(lái)就是要經(jīng)常使用,所以大家也不必對(duì)此有什么顧慮。電池一年兩年一換基本都是正常的事情。
其次,大家可以使用小區(qū)充電站來(lái)為電車(chē)充電,是比較有利于電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