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耗電快的原因是什么呢?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09 12:14
點擊量:次
不知道從何時起,出門給人最多安全感的不是錢包、鑰匙這些東西了,而是手機和充電寶。有沒有覺得,出門不帶手機感覺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而手機早上出門時電池還是充滿的,到了中午電量就不足了。
各種手機應(yīng)用軟件會消耗電量
手機電池用得快,從使用方面來看,有人說是打開了太多的應(yīng)用程序。很多應(yīng)用程序一直在后臺運行,還有人說,藍牙、無限網(wǎng)絡(luò)一直打開也會消耗電量,但是,最重要的不是這些,比起關(guān)閉這些項目,調(diào)暗手機屏幕才最省電。
自然環(huán)境會消耗電量
從自然環(huán)境方面來分析,外界環(huán)境也會對手機電池產(chǎn)生影響。到了冬天,有人會覺得電池用得相對比較快,但實際上,低溫對于手機電池的影響沒有高溫大,在高溫環(huán)境下,手機電池容量損失越快,而且,這種損失是不可逆,也就是說,電池容量會永久變小。
自身感覺問題
最后一個原因,那就是,手機電池用得快,那只是你的感覺!咱們回想一下,以前智能手機沒有普及的時候,誰一天沒事總盯著手機呢?那個時候,手機也得兩三天一充電,可是如今,看手機的時間增加了很多倍,使用率成倍增加,也就使得手機電池用得快了。
說完了這幾方面原因,再來聊聊有關(guān)手機使用的誤區(qū)。第一,有人說,手機買回來得充滿電,再充12個小時之后才能用,其實,這是不對的,之前的有些手機使用的鎳鎘類電池,現(xiàn)在的手機基本上都是使用鋰電池,所以,想充就充,隨充隨用就可以啦!
第二,有人說,電池有記憶功能,需要激活,也就是反復(fù)充三到四次才能用。其實,這也是不對的,原因還是一樣,鋰電池根本不需要這樣做,買回來的手機,直接用就可以。其實,智能手機的最佳電量是40%到80%,也根本沒有什么“記憶功能”。
第三,有人說,整晚充電會導(dǎo)致爆炸。這種說法有道理也沒有道理,為什么呢?其實,現(xiàn)在的手機已經(jīng)足夠聰明,它們知道什么時候電池飽和了,就會停止充電。但是,電壓不穩(wěn)的話,有可能導(dǎo)致手機自燃,可電壓不穩(wěn),不止是手機,其它電器也有自燃的危險吧?
第四,有人說,邊充電邊玩手機會對手機產(chǎn)生不良影響,這并不準確。嚴格地說,使用劣質(zhì)充電器才會,正常充電不影響使用手機。至于什么將手機放進冰箱可以延長壽命、手機不能關(guān)機之類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不要隨意相信。
最后,盡管手機正確使用的知識有很多,使用的誤區(qū)也不少——這些都源于智能手機的普及。但是,在空閑的時候,除了玩手機之外,也不能只當個低頭族,適當?shù)臅r候,放下手機,陪陪家人,會會朋友,除了手機,生活中還有很多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