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如何充電才能提升電池的使用壽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9-29 11:36
點擊量:次
目前來看的話,大部分手機使用的都是鋰電池,而它的好處就是重量輕,使用的壽命也更加長一些,而且充電更高效,鋰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經(jīng)常充電,可以讓電量保持一個比較健康的狀態(tài),比如說35%到85%左右是最好的,就好比說人吃飯要吃七分飽一樣,吃多了會撐吃,少了也會餓著,兩邊都可以說是不健康的,恰到好處的,充電,可以讓手機更好的待機時間提升,所以說過充和過放對于鋰電池的損害是最為明顯的,所以很多人都說手機在20%的時候早就可以拿去充電了,以備不時之需,同樣也是在保護電池的壽命。
鋰電池他是沒有記憶效果的,這也并不代表著鋰電池可以隨便的充電,而且離職的壽命是根據(jù)充電次數(shù)來計算的,所謂的充電次數(shù),也就是說電池完全放電,然后再充滿電的一個過程,這樣就算一次。
一般情況下的話,手機鋰電池充電次數(shù)達到500次之后,我們就會感覺手機待機時間明顯的變短了,所以說如果想要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的話,就要減少電池的完全充電和放電次數(shù),不過每個品牌手機對于電池充電次數(shù)的定義也不太一樣,所以說會略微有一些差異。
不過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電池在電量還有50%以上的時候充電是不會進入充電次數(shù)的,而且每次充電最好不要充滿,而是充到80%或者是九十左右,這樣都不會計算在充電次數(shù)里面,不過如果每一次手機提示充電的時候在充電,不管是否充滿都會算一次充電次數(shù),而且以小編個人的經(jīng)驗來看,只要手機充電時玩游戲,不經(jīng)常把電量耗盡再充電的話,都不會影響電池壽命的,至于何時才應(yīng)該充電,這個更不要在意,因為手機電池最怕的就是虧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