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池是隨用隨充好還是用完充好呢?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04 19:27
點擊量:次
對于同一個保養(yǎng)點也會有各種不同的觀點和看法,而電動車電池充電是大家都很關注的一個點,而對于什么時候充電好大家也有不一樣的觀點,有的人認為隨用隨充好,有的人堅持把電用完了在充才是最好的方法!
那么問題來了:電動車電池到底是該隨用隨充好還是用完再充?
首先大家要明白,目前市場上的電動車電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鉛酸電池,一種是鋰電池,而鉛酸電池和鋰電池的充電方法其實是有所區(qū)別的。
1、鉛酸電池充電
一般鉛酸電池最佳的充電時機是在電量剩余30%左右的時候,而充電時長最好控制在6-8個小時。
2、鋰電池充電
由于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鋰電池就不需要用完再充或者用到一定的量在充,可以隨用隨充。
注意:
不管是鉛酸電池還是鋰電池在充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少使用快充進行充電,避免對電池造成損害!
2、等電池冷卻在充電,尤其是夏天,同時避免充電時太陽直射!
3、購買一個可以設置時間的充電排插,避免充電時間過長,影響電池壽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