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鋰電池的充電管理芯片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6-04 13:19
點擊量:次
鋰電池的廣泛使用,一些產品對電池容量的需求不斷提升,就需要串聯多個鋰電池,從而導致電池的總電壓升高,于是就催生出了鋰電池充電管理芯片SNC201,旭鑫勝電子的這種芯片可以有效管理每個鋰電池的充電,它會根據鋰電池的特性自動進行預充、恒流充電、恒壓充電。我們都知道,當沒有充電管理芯片直接給鋰電池接通電源充電,鋰電池在電量低的情況下,突然進入大電流,會導致鋰電池損壞,因為電流大,發(fā)熱也快,電池的壽命就會變短,鋰電池除了怕低電量,還怕過熱。
使用SNC201降壓模式充電管理芯片,支持1-3串鋰電池充電,可以通過外部電路的電阻來設定恒流充電狀態(tài)下的電流大?。ㄡ槍Σ煌碾姵仡愋停O定相應的恒流充電電流),恒壓狀態(tài)的充電電壓也可以通過外部電阻設定,方便靈活。
功能特性:
1. 支持1-3串鋰離子、聚合物、磷酸鐵鋰電池降壓充電;
2. 內置輸入快充協議,可配置9V輸入協議;
3. 恒流充電電流可以通過外部電阻控制;
4. 恒壓充電電壓可以通過外部電阻控制;
5. 支持軟啟動;
6. 短路檢測和保護,過壓保護;
7. 0V的電池可以充電激活;簡單來說,大多正規(guī)手機電池都有“過充保護電路”,智能手機也知道什么時候電池已飽和,然后停止充電。不過,手機在夜間電量還是會損耗,就又默認啟充了,這樣做不節(jié)能哦。如果你晚上能夠起得來拔掉電源,盡量拔掉吧,然后關閉網絡讓夜間少掉電,就能保證次日電量不捉急啦!現在很多人都是不管手機還剩多少電,他就是要一直插著充電器,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會對手機產生損傷,如果你的電量還能夠你使用,那么就是沒有必要去充,這也是一種保護措施。
還有就是可能很多人對于新手機到底如何充電方面有一些疑問,有人認為新的手機要先充電后再使用才是好的。其實現在的手機已經不需要這樣做了,畢竟現在用的是鋰電池。還有一個就是說新手必須要充夠12小時,并且還要求連續(xù)充個三次。其實這樣的一個做法也是沒必要的,并且沒什么依據可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