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隨時充電和用完再充哪種最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29 20:08
點擊量:次
其實不管是隨時充電還是用完再充,這兩種方式都是不可取的,為什么呢?修車師傅表示,如果把電量用完再充電的話,電瓶會受到損害的,從而導致電瓶的使用時間逐漸減少,這樣子就必須要重新買新電瓶,用來替換舊電瓶。但更換電瓶的費用還是很貴的,甚至有小伙伴表示,要他更換一個電瓶,還不如去買臺新的電動車。所以大家也是要好好注意,千萬別這樣子給電動車充電,不然到時候可能你就要去買臺新電動車。而等到要使用電動車的時候,就隨時充電的行為也是不對的。因為經(jīng)常性地充電,也會使電瓶內的電流量變得比較不正常,畢竟電瓶的充電與放電次數(shù)是有限度的。這樣子一直隨時隨地充,也是會減少電瓶的使用時間,所以說每次一使用前就充一次電也是不可取的。
既然說了上面兩種方式是不可取的,那么什么時候充電才是正確的呢?修車師傅繼續(xù)說,那就是每當我們使用電動車行駛后或者行駛時,電動車的電量只有百分之三十,我們就可以給自己的電動車充電。為什么要選在電動車的電量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時候給它充電呢?因為這樣不至于讓電瓶過度消耗電量,空虛電池容量,同時也不至于讓電池因為過度充電而使電瓶產生外漏的情況。而且每次充電的時候,我們需要先插電瓶那端的插頭,然后接通電源插頭。而充完之后,就需要反過來操作了,先斷開電源,然后拔電瓶端插頭。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當它顯示充滿電量之后,需要再充半個小時,這樣才是真正地充滿。修車師傅說,只要你做對了,學會了這樣的方法,電瓶就能多用5年!
不過修車師傅還說了,如果大家的電動車的電瓶是新型的鋰電池的話,那么就可以不需要這么顧忌了,因為這種電池相對于其他類型的電瓶來說,質量更高一些。哪怕我們是經(jīng)常性地充電也不會壞,那么每次使用電動車前,就可以給電動車充一次電了。
很多車友都在問,電動車是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針對大家的疑問,修車師傅明確表示:做對了電瓶多用5年!看到這里,大家都清楚這是怎么一回事了吧!小編之所以說了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以后給電動車充電的時候,都能夠使用正確的充電方式,不要再隨隨便便地充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