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充電邊玩手機(jī)對(duì)電池有損害嗎?手機(jī)充放電有哪些講究你知道嗎?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05-28 16:43
點(diǎn)擊量:次
、手機(jī)充電想怎么沖就怎么沖,但盡量不要等徹底沒電了再?zèng)_。
2、電池最佳使用溫度:0℃ 至 35℃,尤其不要溫度過高。
3、邊充邊玩不是不行,要分情況:
0~79%電量,不要玩大型游戲、錄像等高消耗的應(yīng)用,刷刷「小雷搞機(jī)」還是可以的。
80%~99%,玩大型游戲也可以,但最好別戴tao。
100%,隨意玩。
4、電腦 USB 接口給手機(jī)充電沒問題。
如果想了解這些結(jié)論都是怎么得出來的,接著往下看。
是否需要用到?jīng)]電了再充?
我們手機(jī)里用的都是鋰電池,而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yīng)」,所以不存在把電放空,然后必須一次性充滿的麻煩。
「記憶效應(yīng)」是鎳鎘電池電池的特點(diǎn),不過你放心,生活中已經(jīng)看不到鎳鎘電池了。
即使是機(jī)老師我,也沒見過鎳鎘電池。這么看來,我還年輕嘛。
鋰電池的壽命是怎么計(jì)算的?
一般手機(jī)電池的壽命是500次循環(huán),這循環(huán)是個(gè)啥?
給大家舉個(gè)例子:
早上滿電出門,到睡前剛好把手機(jī)電量用完,睡覺插電,早上充滿。那么這樣1天消耗一個(gè)循環(huán)。
早上滿電出門,到睡前只用了50%,睡覺插電,早上充滿。這樣2天消耗一個(gè)循環(huán)。
500次循環(huán)用完,電池就廢了嗎?
不是的,即使循環(huán)達(dá)到500次,電池一般還能維持80%的容量。
過度放電
其實(shí)我們?nèi)粘S檬謾C(jī),基本不會(huì)出現(xiàn)過度放電的情況。
那家里暫時(shí)不用的手機(jī)怎么辦?
手機(jī)電池即使不用,也會(huì)慢慢的自己放電。
所以機(jī)老師建議大家,閑置的手機(jī)充到50%。
就好比睡覺,餓著肚子睡不好,吃太飽睡也不好。
鋰電池的最佳工作溫度是 0°C 至 35°C
鋰電池的正常存放溫度是 -20°C 至 45°C
相比低溫,高溫對(duì)電池的傷害更加致命。
開車的小伙伴千萬別把手機(jī)放到擋風(fēng)玻璃下呦,尤其是夏天。
我想大家聽過,很多關(guān)于手機(jī)不能邊玩邊充的說法了吧
為什么會(huì)有這樣的說法?
因?yàn)闇囟龋?/div>
充電的時(shí)候電池會(huì)發(fā)熱,這個(gè)時(shí)候玩手機(jī),手機(jī)自身也會(huì)發(fā)熱。兩熱疊加,毀電池。
但這并不絕對(duì)。
電量低于80%,快充階段,發(fā)熱量大,如果這時(shí)候你玩大型游戲......
嘖嘖,能把電池毀得不要不要的。
電量80% - 99%,慢充階段,發(fā)熱量小,玩玩游戲也是可以的。畢竟即使你不插電源,電池快速放電也是會(huì)發(fā)熱的。
電量100%,既沒有充電的發(fā)熱,也沒有放電的發(fā)熱這時(shí)候玩游戲完全沒問題!
然鵝還在用蘋果祖?zhèn)髀涞?iPhone 用戶▼
008ednc20190513
就不需要擔(dān)心邊玩邊充的問題了,就這點(diǎn)功率有啥好擔(dān)心的。
還有一個(gè)說法,前兩天在別的地方看到的:
邊玩邊充,手機(jī)電池處于邊充電邊放電的狀態(tài),這樣對(duì)電池有傷害
也許有的小伙伴想要問了,充電的時(shí)候,電池不放電,那手機(jī)的電是哪來的?
當(dāng)然是電源給的!
幾乎所有電子設(shè)備連接電源,電源都優(yōu)先維持設(shè)備的耗電,剩下的才供給電池。
這也就是為什么邊充邊玩,充電的速度會(huì)變慢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