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dòng)車充電用完再充與隨用隨充相哪種方式更傷車?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05-25 18:08
點(diǎn)擊量:次
當(dāng)我們走在馬路上,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都有正在行駛的電動(dòng)車。電動(dòng)車小巧輕便,就算是行駛在狹窄的小道里,也無需擔(dān)心堵車的問題,并且后期充電的2塊錢就足夠了。但是電動(dòng)車雖然有這么多的優(yōu)點(diǎn),也有其相對于的缺點(diǎn),就比如后期電池老化的問題。
就比如我們平時(shí)給電動(dòng)車充電一樣,錯(cuò)誤的充電方式就會(huì)導(dǎo)致電動(dòng)車電池提前老化。而生活中我們給電動(dòng)車充電無非是兩種,一種是用完電再給電動(dòng)車充電,還有一種就是騎回家就充電。
現(xiàn)在的電動(dòng)車多數(shù)都是鉛酸電池,而少部分電池是鋰電池。這兩種電池之所以備受廠家青睞,不僅僅是因?yàn)殡姵氐脑靸r(jià)低,更重要的是這種電池可以反復(fù)利用,既能節(jié)約成本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污染。而鉛酸電池最害怕的就是等電量耗盡后再充電,若是想保持住電池的壽命,建議大家將電動(dòng)車的電量耗完60%左右,就給電動(dòng)車充電。
不過大家在電動(dòng)車滿電后,只是出門買個(gè)菜就回來了,根本用不了多少電,就沒必要去充了,等用完40%左右再去充電也不遲。并且在充電的時(shí)候,要避免使用快速充電樁充電,長期用快充會(huì)導(dǎo)致電池內(nèi)部物質(zhì)損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