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們的手機(jī)電量一低于20%就提醒我們充電呢?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10 11:18
點擊量:次
現(xiàn)在市面上的電池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一次電池,又叫不可充電電池,用完就換新的那種。我們平時放在遙控器里的那種用完需要更換的電池就是一次電池。
另一種呢,就是二次電池。跟一次電池的區(qū)別從名稱上就能看出來。
二次電池就是可以充電重復(fù)充電使用的電池,比如我們的手機(jī)、電腦等都是使用的二次電池。
然而,雖然二次電池是可以反復(fù)充電使用的,但是時間長了,電池還是會逐漸衰弱,這是不可逆的。
那么電池為了活久一點,就給自己設(shè)定了一個保護(hù)機(jī)制——電量低于20%就提醒充電,用這一方法來延緩電池的衰弱。
如果電量低于20%而仍在繼續(xù)使用的話,電池的活性就會降低,壽命也會受到影響。
要是低于5%你還不充電,還在繼續(xù)使用的話,手機(jī)就在過度放電,時間久了你的手機(jī)就會出現(xiàn)無法開機(jī)或無法充電的現(xiàn)象。
為了活的久一點,電池也是很努力了。
那問題來了,手機(jī)充電一定要等到20%才能充么?手機(jī)電量剩多少時充電最好?
這個問題,在座的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出來,除了英俊瀟灑聰明伶俐的博士我了。
答案就是:在40%-50%左右進(jìn)行充電。
為什么?告訴你原因你別不服啊。
以前手機(jī)都是用的鎳電池,有記憶功能,需要將電量用光再充電以讓它記住手機(jī)電池容量的大小。
而現(xiàn)在手機(jī)都是使用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了,所以不需要用完再充。
而且鋰電池的壽命是有循環(huán)次數(shù)的。手機(jī)電量從100%到0%為一次循環(huán),一般的鋰電池循環(huán)系數(shù)在400次左右。
如果每次你充電都是用完再充,按照現(xiàn)在每天充電1~2次的頻率來講,你的手機(jī)電池一年多就不行了。
而電量在40%-50%左右進(jìn)行充電,是因為這段電量到100%并沒有一次循環(huán)。
你要說這是半次循環(huán)勉勉強(qiáng)強(qiáng)也可以,總之是最佳的時間段。
還有現(xiàn)在的很多手機(jī)都有快充功能,開啟之后一個小時就能夠講手機(jī)充滿,但是快充會嚴(yán)重影響電池壽命!寶寶們能不用就不用。
那要是我們手機(jī)在外面不足50%又沒有充電插頭怎么辦?
充電寶帶起來??!現(xiàn)在博士出門都帶著充電寶,不敢想象我在外面而手機(jī)卻沒電關(guān)機(jī)的情形....
最后博士再跟大家總結(jié)一下重點:
1.手機(jī)不要等到?jīng)]電了再充,盡量在40%-50%左右充電。
2.不要開啟快充功能,其實充電寶也是快充的一種,能不用就盡量不用,實在要用的話也不要等到手機(jī)低電量的時候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