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電動車越用越不耐用?電動車電量一般剩多少充電比較合適?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4-12 12:30
點擊量:次
電動車自打一推出就用它那和自行車一樣簡單的操作性,燒電不費油的環(huán)保型和經(jīng)適性。以及它方便易攜帶的輕巧的重量和良好的在各種地方都能夠通過的通行性,使得它在發(fā)展之初就成為了眾多的家庭的短途交通工具的選擇之一。不過,正是因為電動車的輕便的體積,它的行駛里程的存續(xù)性一直是一個大問題。也正是為了避免走到半路沒電只能夠下車推著走的現(xiàn)象,很多的人在用完電動車之后,不管剩了多少的電都會立刻用充電器給它補充電量。
關(guān)于這一點,不同的人也是會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一些人認為電量降低到百分之七十左右就可以補充電量了,而另一些人不用光是不會補充的。其實,這個問題要看你的座駕所使用的電池種類來決定的。現(xiàn)在大多數(shù)的電瓶車使用的電瓶分為兩種:鉛酸和鋰電池。而鋰電池雖然不用擔心何時充電的問題,但是它的價錢實在不是什小數(shù)目。一旦電動車上用了它,那么就會導(dǎo)致車子的價格飛速上升,也就會使得自己的商品失去競爭力,與這種嚴重的后果相比,僅僅是可以隨便充電這一點優(yōu)勢太小了。
而鉛酸電池就和上面的高檔貨剛好反過來,它很便宜,但是它卻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它本身的一種記憶效應(yīng),如果再還空余很多電的情況下去充電,那就會使電池將你這次充電的最低電量誤認為自己的實際最低電量,你就會發(fā)現(xiàn)電池越來越不耐用。而如果你把電用的干干凈凈才去充電,那就會對它的電極造成沖擊,造成它的加速老化。這是會降低它的使用時間的。
所以,綜上所述,最好電池再還空余大概百分之三十的電量的時候去充電最好用完所有的電再充反而會傷害電池。這種電池應(yīng)該經(jīng)常充電,頻繁充電甚至是有好處的,如果經(jīng)常用車,那么充電也要勤快些。
還有另外的一種情況就是隨用隨充。為什么這也不好呢?姑且這么說吧,電流和水流的特性是一樣的,往低處流,你的電池不缺電,你就充電,好比就是在杯子里加水,水已經(jīng)滿了,你還加,水會溢出來。溢出來的同時會對杯子的內(nèi)壁形成沖擊,時間一長,杯子內(nèi)壁會慢慢的變薄,最后會擊穿,等電池擊穿后,就會出現(xiàn)電池不存電,跑不遠...所以說,不要隨用隨充。目前,在我國最常見的新能源汽車有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這三類,還有比較稀少但政府有大額補貼的燃料電池汽車,下面就具體來看一下它們有何不同。
1,純電動汽車:顧名思義就是一種采用單一蓄電池作為儲蓄能力源的汽車,通過電池向電動機提供能量從而推動汽車行駛,它還可以通過家用電源、專用充電樁等進行充電,來滿足日常行駛需求。它的使用成本是目前在售新能源車型中最低的,沒有太多后續(xù)保養(yǎng)問題,在動力性能等方面擁有電動機特有的優(yōu)勢——低轉(zhuǎn)速、高扭矩,而且還可以享受較高的政府補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