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新手機(jī)電池不用完全充放電三次再使用了呢?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04-10 08:58
點(diǎn)擊量:次
圖一
首先來說說為什么要對手機(jī)完全充放電三次。完全充放電三次是為了激活手機(jī)電池,因?yàn)殡姵鼐哂?ldquo;記憶效應(yīng)”,在不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充電容易使電池過度充電,時(shí)間長了會讓使用者覺得電很快就用完了。
圖二
那現(xiàn)在為何又不這么要求了呢?這是因?yàn)橹坝玫碾姵囟际?a href="http://www.pdszhhs.com">鎳鎘電池或者鎳氫電池,這種類型的電池具有記憶效應(yīng),因此需要對其完全充放電幾次來“激活”它,這樣有助于增加電池的壽命。但是現(xiàn)在的手機(jī)電池都不是鎳鎘電池或者鎳氫電池了,都是鋰離子電池了。
鋰離子電池
因?yàn)?a href="http://www.pdszhhs.com">鋰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yīng)或者說記憶效應(yīng)很小,所以剛買的手機(jī)或者電池不用非得完全的充放電使用,沒用完也是可以充電的,不用擔(dān)心會使電池的壽命降低。以前我們的概念里,電池應(yīng)該用到20%以下再去充滿會比較好。但這些原則適用的是鎳電池?,F(xiàn)在我們的手機(jī)基本上都是鋰電池,對于這種電池,如果經(jīng)常讓手機(jī)從滿電掉到20%甚至自動(dòng)關(guān)機(jī),反而會有些損壞電池。
因?yàn)槊繅K電池在“壽終正寢”之前都有一定的充電周期數(shù)量。一個(gè)充電周期就意味著電量從充滿電到完全消耗殆盡。所以,如果你總是等手機(jī)電量耗盡后才充電,那么無疑就又減少了電池的使用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