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擱置的鋰電池會壞掉嗎?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21-12-08 17:36
點(diǎn)擊量:次
鋰電池在出廠的時候,鋰電池廠家通常情況下會將電量控制在30%左右。例如一組鋰電池參數(shù)為24V/20AH,在出廠的時候一般有6-7AH時的電量。但是有一點(diǎn)很多用戶都不知道,那就是鋰電池會自動放電,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漏電”。而且鋰電池的保護(hù)板上有許多電子元件,如電容,電阻等等。他們也還會持續(xù)耗電,加上鋰電池自身的自放電,盡管大多數(shù)自放電非常小。但是時間久的話,一樣會把電量耗完,如果不及時補(bǔ)電,那就會發(fā)生過放,過放對于鋰電池是有損害的。
例如,24 V/20AH的鋰電池,6-7AH的基礎(chǔ)電量,那么這些電量會在一定時間內(nèi)損耗完(擱置不用的情況下)。如果是把鋰電池組裝在產(chǎn)品里,那這產(chǎn)品又會有很多電子元件,也會耗電,這樣耗電速度會更快。有些客戶可能會問,你的鋰電池在出廠時就把電量充滿這樣不更好么?這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但由于工廠發(fā)貨時就把鋰電池充滿電的話,在運(yùn)輸過程中有安全隱患,所以鋰電池廠家通常只能提供大約30%的電量。
一般情況下,鋰電池都配有保護(hù)板,對于短時間內(nèi)的自放是有保護(hù)的。也就是說在電量耗完的時候,還沒有進(jìn)行充電,那保護(hù)板會自動閉合,防止過放。這對于一些在用完鋰電池,忘記充電的用戶來說(這類就相當(dāng)于長時間擱置不用的用戶),是很有幫助的。十天半個月的話,在保護(hù)板的保護(hù)作用下,基本不會出現(xiàn)問題。但是如果多次在沒電的情況下不進(jìn)行充電或者三四個月更有甚至大半年都不去對鋰電池進(jìn)行補(bǔ)電的話,那基本是報廢了。這里指的報廢并不是說鋰電池完全不能用了,而是綜合性能下降的很厲害(使用時間沒一開始那么長,動力沒那么足等等)。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