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手機(jī)充個(gè)500次電以后,性能就退化到50%~70%了。用了一年以上,續(xù)航能力就慢慢不行了,但是除了自然充電外,還有其他行為會(huì)損害手機(jī)電池。
把手機(jī)用到發(fā)燙
刷手機(jī)或者玩手游1小時(shí)以上,不知不覺它就開始發(fā)燙了 對(duì)吧?因?yàn)楹笈_(tái)要進(jìn)行的處理太多了,所以忙到發(fā)燙。發(fā)燙的狀態(tài)下繼續(xù)使用,成為損耗手機(jī)
電池的續(xù)航能力的原因。特別是邊充電邊用時(shí),會(huì)急劇發(fā)燙;要是套著橡膠做的手機(jī)殼,熱量散發(fā)不出去,會(huì)給電池造成更大的損害,所以手機(jī)最好不要邊充電邊用。手機(jī)一旦發(fā)燙,不要充電讓它靜置一會(huì)吧。
把電全用光再充是錯(cuò)誤的
有些人會(huì)把電用光,或用到剩5%~10%的電再充??偸沁@樣,手機(jī)電池會(huì)壞得很快。據(jù)說(shuō)讓電池負(fù)荷最小的是,大概用到50%就開始充,然而每次用到50%就充電的話,就沒完沒了 了呀!
把電充滿!
有些人充電喜歡把電充到最大值100%對(duì)吧!確實(shí)這樣令人感到舒適,充到100%還繼續(xù)充下去的話,這會(huì)損害電池。這就像肚子飽了還繼續(xù)吃一樣,給了電池相當(dāng)大的負(fù)擔(dān)。不過蘋果充電超過80%,剩下的20%則會(huì)切換成一種叫“涓流充電”的模式充入微弱電流,這一設(shè)計(jì)盡可能地減輕了對(duì)電池的負(fù)擔(dān)。但是每天睡覺的時(shí)候就那么一直充著,你的蘋果就要哭了。
在很冷的地方使用
至今為止智能手機(jī)用的都是
鋰電池,剛剛已經(jīng)說(shuō)了太燙不行,其實(shí)這家伙太冷了也遭不住。在0度以下使用手機(jī)的話,電池的電量會(huì)下降得特別快,充電的時(shí)間也比平時(shí)要花的時(shí)間長(zhǎng)。冬天或者要去很冷的地方的話,給你的手機(jī)穿上套套會(huì)比較好哦!
堆積灰塵
手機(jī)的連接處有個(gè)接口,那個(gè)口肯定會(huì)積灰,妨礙充電。我想應(yīng)該不會(huì)有人把回形針插進(jìn)去吧,總之那個(gè)地方是不能插東西玩弄的,注意不要把手機(jī)放在滿是灰塵的地方,防止臟東西進(jìn)入?,F(xiàn)在的智能手機(jī)發(fā)展很快,而智能手機(jī)各項(xiàng)組件中我們看得見發(fā)展最快的是手機(jī)的處理器以及手機(jī)的屏幕。從單核一下子到目前的八核,屏幕從之前的480P分辨率發(fā)展到目前2K乃至4K的分辨率,只用了短短的幾年時(shí)間。
而在智能手機(jī)的各項(xiàng)組件中哪項(xiàng)技術(shù)發(fā)展得最慢呢?可能很多人會(huì)想到手機(jī)的電池,確實(shí)也如此,雖然智能手機(jī)近年來(lái)發(fā)展迅猛,但是在電池技術(shù)上似乎一直沒有大的突破,而面對(duì)目前智能手機(jī)部件中幾乎壽命最短的電池我們應(yīng)該怎么更好的使用呢?下面就跟大家探討一下。
——有種說(shuō)法是新電池或者是新手機(jī)在第一次充電的時(shí)候需要把電量全部用光再充滿,如此循環(huán)三次,還有就是手機(jī)充電要充滿之后才能拔掉電源,其實(shí)這兩種說(shuō)法都不正確,目前的智能手機(jī)使用的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yīng)的。充不滿或沒用完均不影響壽命和容量。也不存在第一次充電要把電池的電放光的說(shu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