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鋰電池要高溫老化?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21-04-29 15:51
點擊量:次
1.第一個當然是為了促使一些副反應(yīng)的發(fā)生,將里面的壞電池挑出來,為了電池的質(zhì)量有所保障這一步是相當緊要的。
2.為了使負極的SEI膜形成更加穩(wěn)定,后面的工序或者是循環(huán)都更好。值得留意的是有些電池的材料不適合高溫老化的,高溫老化之后電池的氣漲比例較高。
實際上原理差不多,一是為了使電解液充足浸潤,二是為了使正負極活體中的某些活性成分通過一定的反應(yīng)失活,使電池整體性能表現(xiàn)更加穩(wěn)定,許多公司為了使過程加快,采用了高溫老化,但高溫老化要留意控制時間和溫度,因為高溫老化會對活體出現(xiàn)比常溫老化更大的劣化用途,控制得好,活體成分完全反應(yīng),電池性能表現(xiàn)穩(wěn)定,控制不好,反應(yīng)過度,則電性能下降,IR升高,甚至出現(xiàn)漏液等情況。
蓄電池在高溫老化后性能更加穩(wěn)定,絕大多數(shù)加工鋰電池的廠家都采用高溫老化的操作方式,在45~50攝氏度溫度下老化1~3天,然后常溫擱置。蓄電池在高溫老化之后,潛在的不良現(xiàn)象會暴露出來:如電壓變化,厚度變化,內(nèi)阻變化等,這些都是筆直考驗這批蓄電池安全性和電化性能的綜合指標。
今朝,絕大多數(shù)電池公司都采用劣質(zhì)低檔的國產(chǎn)隔膜進行量產(chǎn),高溫老化也成了電池內(nèi)部結(jié)構(gòu)安全的潛規(guī)矩。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