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不用的鋰電池會壞嗎?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21-03-23 13:00
點(diǎn)擊量:次
從未用過的新款電池:一般鋰電池出廠時國標(biāo)帶電量為30%。例如:18650電池組14.8V/2200MAH的容量,出貨量在600-700MAH左右。但是鋰電池組的電芯會自己放電,即我們常說的漏電。
鋰電池的保護(hù)板上有許多電子元件,IC、MOS、電容、電阻等等,它們本身也會不斷消耗電能,再加上蓄電池本身的自放電(充電電池都有,鋰電池、聚合物電池、磷酸鐵鋰電池、鎳氫電池都有),雖然說這些自放電都很小,每小時一次,就像普通使用過程中的鋰電池、聚合體、磷酸鐵鋰電池、鎳氫電池一樣,雖然說這些自放電是很小的喲,也許每小時一次,就能達(dá)到1-2豪安。
以14.8V/2200MAH為例,出廠時約600-700MAH的30%電量,一年內(nèi)也就完全漏干了,如果將電池組安裝到產(chǎn)品中,再加上產(chǎn)品上面的一些電子元件,可能會漏得更快,時間更短。在鋰電池電量充分露干時,電芯隔膜紙完全干透,電解液完全為“0”,即根本不能被激活,也不能被充填。有些顧客可能會說,你們的電池在出廠時充了電不就好多了嗎,針對這個問題確實(shí)好多了,但是出廠時電量已經(jīng)充裕,很不安全,所以行業(yè)標(biāo)準(zhǔn)是每個人都要充30%。
用法:將電池用完放入保護(hù)狀態(tài),即電量已基本放完(實(shí)際上也只有一點(diǎn)余電)的狀態(tài)。與正常使用時相比,當(dāng)鋰電池組放電至保護(hù)電壓時,保護(hù)板自動關(guān)閉,此時鋰電池組電量已接近耗盡狀態(tài),僅有部分余電約5%左右,正常情況下充電后就會用完,有些時候忙一下就忘了過幾天再充電,基本上過了半個月一個月后,充電問題就不大了。但是這個用完了,如果放三、四個月不充電不管它,那差不多就是報廢了。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