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鋰電池組要裝保護板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20-11-03 11:17
點擊量:次
保護板的設(shè)計旨在確保安全性,并確保鋰離子電池不會被過度充電或過度放電。由于過去鋰離子電池的過充過放會導(dǎo)致電池損壞或爆炸、火災(zāi)等危險,所以引入鋰離子電池時也出現(xiàn)了保護板。最近隨著磷酸鐵鋰離子電池的出現(xiàn),據(jù)說磷酸鐵鋰離子電池不怕過充過放,所以出現(xiàn)了不用保護板就可以使用的說法。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電池制造商公開宣布不使用保護電路。保護板是保鏢的目的,保護板是為了保證鋰離子電池的安全。
由于鋰離子電池的過充、過放和短路可能導(dǎo)致電池報廢,保護板就起到了這種保護作用。如果能保證電池在使用過程中過充、過放、短路,可以避開保護板。在使用鋰離子電池的過程中,每次過充、過放、短路都會降低電池壽命。嚴重的話直接報廢電池!如果沒有鋰離子電池保護板,鋰離子電池短路、過充會導(dǎo)致電池鼓包,嚴重時會出現(xiàn)漏液、壓力松弛、爆炸或火災(zāi)等情況。
當(dāng)然,如果鋰離子電池保護板的設(shè)計不好,會損壞電池,但是保護板的目的是保護電池,防止電池在出來之前安全,所以現(xiàn)在就用,在鋰離子電池真的不怕過充過放的時候考慮不用保護板。
聲明: 本網(wǎng)站所發(fā)布的文章,均來自于互聯(lián)網(wǎng),如有侵權(quán),請聯(lián)系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