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量剩余多少時充電最好呢?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16 18:45
點擊量:次
在以前的鎳電池時代,手機確實是在電量越低的時候充電越好。不過現(xiàn)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一次完全的充放電會損傷手機電池,造成充電慢電池的壽命降低等問題。因此,在鋰電池時代,盡量讓手機的電量保持在50%以上最好,一旦低于這個電量,就該給手機充電了!
2
充電寶會損壞手機么?
充電寶也已經(jīng)成為了日常必備之物了,畢竟,并不是隨時隨地都有插口啊!其實只要不是低電量充電,其實對手機都沒什么問題!但是,電量較低時,用充電寶充,對充電寶的耗電特別大,對手機的電池也傷害大。
3
用電腦給手機充電好么?
有時候確實會有直接用電腦給手機充電的情況。不過,這樣手機會壞么?會!用電腦USB充電,會降低充電速度,甚至出現(xiàn)電壓不穩(wěn)的情況。不是實在沒辦法,千萬別用電腦充。
4
手機過度充電會有問題么?
一般來說,現(xiàn)在的鋰電池都有安全保護電路以及很多安全專職,足以保證在過度重放電時自動切斷電池的電路。但是,電池充滿后繼續(xù)充電,會讓電池一直保持在滿電的狀態(tài)下,會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速度,使電池容量變低。所以,最好是充滿之后就拔掉插頭噢~
5
如何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不要等到手機沒電了才開始充電!不要經(jīng)常使用充電寶及電腦給手機充電!盡量避免手機充電過度!首先我們要知道電池分為一次電池和二次電池。一次電池也叫不可充電電池。電池內(nèi)會進行化學(xué)反應(yīng),把化學(xué)能轉(zhuǎn)換為電能。
平時放在遙控器、玩具中需要定時更換的即為一次電池~一次電池放電會導(dǎo)致電池發(fā)生永久性不可逆的改變,電量一旦耗盡就無法繼續(xù)使用。
相反,當(dāng)電量耗盡時,可以搭配充電器給電池充電的為二次電池。手機、電腦、相機等數(shù)碼產(chǎn)品中都是二次電池。
但是即使可充電,也會有一個使用期限,電量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變得越來越不耐用,所以舊手機在充完電后電量掉的會比新手機塊。
雖然電池的逐漸衰弱是不可逆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延遲衰弱。20%電量提醒也就是電池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如果電量低于20%仍繼續(xù)使用,就會降低電池的活性,長此以往電池的壽命也會受影響。
當(dāng)電量低于5%時還繼續(xù)使用,可能會造成電池的過度放電,從而帶來無法開機或者無法充電的現(xiàn)象~
所以,這下你們知道該如何正確的給手機充電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