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米堅(jiān)持不用4000毫安的電池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12-11 12:13
點(diǎn)擊量:次
我們首先要弄清楚一點(diǎn),4000+的電池技術(shù)有那么難嗎?千元機(jī)的電池都四千了,旗艦級(jí)反而電池小了!電池這么小,看電影要一天兩充玩游戲要一天三充,這樣真的好嗎?雷軍到現(xiàn)在還不明白銷售痛點(diǎn)在哪里?相機(jī)水平已經(jīng)夠用了,大部分用戶都是不追求極致的,也不要什么黑科技,只求電池大些,當(dāng)然,黑科技多是個(gè)好事情,不過如果在黑科技和電池之間選一個(gè)的話,相信大部分用戶都會(huì)選擇電池吧。
其實(shí)電池的問題,沒大家想的那么簡(jiǎn)單,不要一味的只對(duì)比低端機(jī)的4000+電池,電池和電池之間可不是一路貨,電池也是分等級(jí)的,一般而言,電池容量高的話,肯定會(huì)增加厚度,高密度容量又要薄的電池成本確實(shí)很高。
再說小米,你以為他是真不知道電池痛點(diǎn)?問題是電池做大了,耐用了,我們還有什么理由換他家的旗艦?小米手機(jī)沒有大電池嗎?當(dāng)然不是,小米的大電池都在更貴的手機(jī)上,如果小米9真的完美了,那么比小米9貴的小米手機(jī)恐怕都要喝西北風(fēng)了,處理器沒辦法提升,就只能壓榨一下小米9的電池容量了。
至于cpu攝像頭模組運(yùn)存等這三大樣,年年都有出新,雖然不像高通那樣擠牙膏,但是也比高通強(qiáng)不到哪里去,哦對(duì)了,還有個(gè)屏幕也是不敢大書特書的,國(guó)產(chǎn)機(jī)的性格就這樣,但凡能吹的,不吹破天都不罷休。至于屏幕,因?yàn)槿亲釉谀菣M著呢,沒法吹!所以,不影響來年旗艦銷售的、大家花錢都能買到的組件,都在朝死里吹!所以小米不吹電池,就是這個(gè)道理。
再說,用過了大電池的手機(jī)后,再用小電池手機(jī)會(huì)有不安感,手機(jī)拍照再好也比不上單反,在這兩方面發(fā)力,對(duì)小米來說都是得不償失的。這也就是為什么差不多大的屏幕,華為可以4000小米智能3500,不是小米技術(shù)做不到,而是小米不想把4000毫安的電池放進(jìn)小米9的手機(jī)殼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