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存放該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減少容量衰減,延長電池壽命?
汽車應急電源上的18650電池,一年可能都用不到一次,長期存放該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減少容量衰減,延長電池壽命?是充滿電后存放,還是保持40%~50%電量存放?抑或75%?夏季汽車車廂內溫度可能接近70攝氏度,帶有18650電池的設備長期放置于高溫的后備廂中是否有安全隱患?電量越少越好。能五十不要七十,以此類推。鐵鋰電池八十和三十一樣。溫度越低越好。六,七十度千萬不要放。著火有概率。現在都有道路緊急救援,自己車上就不要配應急啟動了。有這錢不如換個啟動電池。講道理,之前我接觸的客戶做汽車應急 啟動電源都是用的高倍率電池,不知道你這個為什么是非動力。關于電池的存儲,一般來說只要是正規(guī)的廠家生產的,24小時85攝氏度存放 應該是過了的,這個到不用太擔心。平時不用刻意保養(yǎng),注意正常使用就好了……長期不用偶爾也可以當作超大容量移動電源。
一個很殘酷的現實是18650是工業(yè)用品,一般的廠家是沒有官方的渠道向個人銷售的,所以都是第三方賣家在轉賣。
如果只是打算買幾節(jié)做移動電源或者手電之類用的話,就淘寶上找大一點的賣家買就是了,本來用量就不大,也上不了大當,主要是對電芯也沒有很高的要求。
而如果是買來想組成大電池的話,最好還是能買全新的同一批次的比較好 國產的話目前我知道的國內只有一家鋰電池生產商是有渠道向向個人用戶銷售的,可以去電動車相關的論壇上找找看哦!賣的雖然稱不上A品,當也算是不錯的動力電芯了。
話說這樣問也挺奇怪的,正品的18650嗎?18650算是個標準,嚴格來說,只要符合這個標準的,就能算的上正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