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不能長時間放置的原因是什么?
搜索的所有內(nèi)容都是說,鋰電池不用兼長時間存放(一年以上),等于殘廢。我需要知道的是,鋰電池每天都在固定短時間使用,這種狀況放一年以上電池也殘廢了嗎?
供電設(shè)備,超低功耗的GPRS設(shè)備,每天兩次定時啟動,每次大約2分鐘到5分鐘,啟動時工作電流大概7、80ma(大概),之后待機(jī)電流ua級別。4節(jié)拆自小米10400移動電源的電池,充滿時電壓4.15V,升壓5V給設(shè)備供電50天后,測量電壓4.02V,掉電壓0.13V,若是直接數(shù)據(jù)計(jì)算從4.15V到2.7V,是可以供電558天?當(dāng)然實(shí)際肯定是打折扣,但怎么樣也能供電一年把。
那么在這種使用狀況下,使用一年再充電,這個18650鋰電池會不會殘廢?。靠梢赃@樣使用么?
不是太了解電池,但是根據(jù)我的理解,電池不能長時間放置的原因是沒電了過放,因?yàn)殡姵丶词共挥靡矔凶苑烹?,時間久了電量放完了當(dāng)然就會過放導(dǎo)致?lián)p壞,那么只要你能保證不會出現(xiàn)過放,即使放兩年不用也沒關(guān)系,
但是根據(jù)我百度到的信息,電池放著不用,每天會自放電消耗2%-3%的電量,剛好一年左右,這應(yīng)該就是不能放一年不用這個說法的原因了,而且這個速度還和空氣濕度溫度等很多方面有關(guān),就好像同樣的電池,冬天容量減半一樣
當(dāng)然,即使能夠保證不會過放,太久也是不行的,畢竟電池的壽命不單單只是循環(huán)使用壽命,放著不用他的壽命也會慢慢減少,至于減少的速度那就不知道了
再去看了下你的問題,發(fā)現(xiàn)你的計(jì)算本身就是有問題的,首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18650電壓是4.2-3.7,不知道你的計(jì)算里面2.7是從何而來,或許是過放電壓?是過放電壓的話那用2.7好像沒什么問題
但是,最關(guān)鍵的一點(diǎn)是能以為電池的電壓時間走線是一個y=ax這樣的函數(shù)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