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鋰離子電池的饑餓感?
看到一家店鋪的電池充電說明,見圖,鋰離子真的能餓死嗎?
不信題主你看,iphone為什么冬天容易20%電關(guān)機(jī),那是因為因為鋰離子太冷了,不愿意干活,就跟你冬天不愛出被窩一個道理。
所以說鋰離子是有生命的,但是店家有個問題,饑餓感是要一直保持,不只是一開始多充一會那么簡單。日常使用還要讓鋰離子“憶苦思甜”,電不要充滿,充到50就夠,不然吃太飽,沒有饑餓感。
用電也不能放到自然關(guān)機(jī),最多10%,不然會餓死一些鋰離子,再也用不了了。
先看對不對,再看為什么
鋰電的激活過程,在電池廠都已經(jīng)完成了。后期使用過程中,只要不長時間保持滿電或者沒電,溫度別太高,問題都不大
這個說法不太科學(xué),鋰電池售出前已經(jīng)做過老化,sei膜已經(jīng)形成,至于壽命更多與循環(huán)性能有關(guān),循環(huán)主要是受正極材料及電芯結(jié)構(gòu)影響,如三元高鎳材料循環(huán)性能較差,鐵鋰材料較好。LIB小白淺見,大神路過輕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