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電量減少到什么時候充點合適,充到什么時候拔下合適呢
iPhone在電量為多少合適充電?
窮學(xué)生一枚,入了iPhone XR,小六因為電池淘汰了,所以這個手機很想保護電池,想問問大佬們電量減少到什么時候充點合適,充到什么時候拔下合適呢!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過度放電,不能長時間在高溫低溫中使用。
鋰電循環(huán)不是算你插上充電器就算一次循環(huán),而是充滿算一次。所以電量20左右就充電吧,出門沒滿就充滿。
再說了就算電池真壞了,手機早就過保了,別找官方,外面找個維修店換個電池也就100左右的事。
隨用隨充,少食多餐。
iPhone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不會有記憶效應(yīng),不會去記憶用戶的充放電幅度,也就是說你隨時充放電都是可以的,不用擔(dān)心頻繁充電對電池不好的問題,只是可能對接口磨損要注意下。
為什么我要說少食多餐?
這樣的充電方式是能夠更好的保護電池,由充電周期決定的,一次充電周期指的是鋰電池一次完整的充放電過程,也就是說當(dāng)電池使用電量達到電池容量的100%,即完成了一個充電周期。舉個例子,如果你在一天使用了 75% 的電量,然后在夜間將設(shè)備充滿電,然后次日使用了 25% 的電量,那么總放電量將達到 100%,從而兩天累計完成了一個充電周期。但是相反來說,你如果第一天就直接從100用到0,再拿去充電,那么一天就完成一個周期。你覺得上面兩種方式哪種更加耐用?
而電池的充電周期大概是在300-500次左右,這里的充放電循環(huán)次數(shù)是指將電量用光后再充滿的過程,而不是插上充電器再拔掉就算一次。如果為了減少充電次數(shù)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后再充滿,并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
所以電池設(shè)計在20%提示充電是有一定道理的。該充電的時候就充電。
充電是沒有限制的,但是如果想使電池更加耐用,以下幾點非常有用。
一,使用合格的充電器,我有的時候會用給ipad充電的2a頭給iPhone充電,速度會快很多,電池的衰減也會快很多。最好能用原裝的充電器,其次是使用品牌的符合規(guī)格的充電器。
二,最好不要邊充邊玩,尤其是一邊充電一邊打游戲,對電池負荷比較大,時間長了電池衰減很明顯。
三,關(guān)于溫度,因為iPhone都是鋰電池,在低溫狀態(tài)下效率會變低,盡量避免長期處于極寒狀態(tài)。
四,目前iPhone換電池都不貴,手機還是瞎幾把用比較舒服,不行就換電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