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電池在非官方店換電池有風(fēng)險嗎?
想問一下如果在非官方店換電池到底有多大風(fēng)險?
是在淘寶買了電池在本地店換電池好呢,還是在本地的店直接換比較好?
首先說為什么會有危險?
手機(jī)電池的危險主要是因為山寨廠商制作的電池不達(dá)標(biāo),造成鼓包,泄露,甚至爆炸。但是話說回來只要是質(zhì)量符合標(biāo)準(zhǔn)的電池就是沒有問題的。
電池這個配件本身沒有什么太高的技術(shù)難度,國內(nèi)的品牌,比如飛毛腿就是性價比很高的牌子,像iPhone這種內(nèi)置電池,買一塊國產(chǎn)的合格產(chǎn)品,也就100元左右,還是很劃算,馬云家都可以買到,相比較電池的安全程度我更建議你去一家手藝好的修理店,畢竟很多學(xué)徒連拆手機(jī)的技術(shù)都不過關(guān)……
原來我的iPhone電池都是自己換的,最簡單的是換iPhone4的電池,3gs的稍微復(fù)雜點。4之后就沒有用過iPhone了。對于新的iPhone不明白結(jié)構(gòu)。但是應(yīng)該自己換沒有問題,無非就是開前面板后還需不需要拆主板。就算自己換不了,去小店換也很簡單。至于淘寶電池的質(zhì)量,就我用過的而言,是可靠的。
===================================================
評論區(qū)出現(xiàn)的噴子讓我正經(jīng)的去搜索了一下6S到底怎么換電池。
噴子的邏輯是4的工藝和6S的差別很大,所以我說不明白結(jié)構(gòu)但是認(rèn)為換電池沒有問題的邏輯是“”醉”的。這可能就是動手黨和送修黨之間的差距吧,因為送修黨永遠(yuǎn)不明白動手黨為什么有不明白6S的結(jié)構(gòu)但是依然有能換電池的自信。
因為只要動過手的都知道,不明白東西的內(nèi)部結(jié)構(gòu)不要緊,只要明白怎么打開,打開后一看就知道得一清二楚。手機(jī)的打開方式無非是開前面板和開后面板。4之所以好換電池,就是因為只要下兩顆螺絲,后蓋一滑就可以了,3GS之所以難點,因為要開前面板,并且還要卸下主板。我因為沒有拆過6S,但是用屁股也能想象得到一定也是需要開前面板的,這個是實踐帶來的自信,而不是醉人的邏輯。至于開了前面板,無非就是要不要卸主板的問題了,為了保守起見,所以我說“應(yīng)該”沒有問題。
結(jié)果看了一下6s的拆機(jī)圖,那么我現(xiàn)在明確的說,絕對沒有問題。因為6S換電池比3GS原來更加的簡單。打開前面板,電池就已經(jīng)暴露出來了,接著換電池這種小兒科的事情,對動手黨而言簡直就如同吃飯一樣簡單了。
因此,我在這兒明確的再話說一遍吧,在非官方換電池沒有風(fēng)險。至于在淘寶買好了換還是在小店直接換,我認(rèn)為都一樣。我個人認(rèn)為換電池這個手工值50塊。至于電池會不會再多收你一道,那就看小店的心情了。如果對自己動手能力有信心,可以自己換(換這個電池的動手能力,只需要達(dá)到比會卸螺絲高一丟丟的水準(zhǔn)即可,只要膽大心細(xì)就一定沒有問題),成本大概就是淘寶的買電池錢(一般賣電池的會送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