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啊?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啊?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啊?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p>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啊?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p>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窟@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p>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p>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現(xiàn)在中國火力發(fā)電機組平均熱效率是多少?和豐田和本田的發(fā)動機也差不多啊?這還沒算上電力傳輸過程中的損耗,如果算上,結(jié)果一定更加不堪。
核能發(fā)電不用說了,原料及廢物的高輻射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我知道核能清潔,我也知道核能安全,我都知道。問題是這個所謂的安全是在一定框架內(nèi)的,福島的事沒忘吧?當你和我說核能多么安全無害的時候請你先想想,在你家門口蓋個核電站你支持不支持?。?/p>
還有水力發(fā)電。水力發(fā)電總環(huán)保了吧?問出這種問題只能說你圖樣。某能從太空中看到的工程對生態(tài)環(huán)境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至今都難以估量。
居然有人好意思說風力發(fā)電,風電這玩意基本上就是雞肋的代名詞。據(jù)我所知,現(xiàn)在并沒有一種高效的儲存電量的方法,所有的火電水電核電都是即發(fā)即用。而風電是刮風的時候就發(fā)一點電,不刮風的時候就站在那里當柱子,基本而言不管你風力發(fā)電機組發(fā)不發(fā)電,總的發(fā)電量都夠用;而且你這風電一來,還給電網(wǎng)帶來非常多的調(diào)配上的麻煩。
太陽能電池板當中的單晶硅、多晶硅在生產(chǎn)制造過程當中污染極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資料。所以就目前來講,電為什么是清潔能源?電憑什么是清潔能源?
人家汽油車老老實實提高熱效率,老老實實控制排放,去查查國五排放標準,已經(jīng)清潔到令人發(fā)指的程度了,一百輛國五小轎車排放都不一定有一臺拖拉機高,這才叫清潔。不像電動車,一面用著高污染發(fā)的電,一面用著高污染生產(chǎn)的電池,電池怎么回收,做不做無害化處理還是未知數(shù),還天天標榜自己環(huán)保?
用電并不比用油高級,如果污染低的就更高級的話,那用油可能還要高級一點。起碼燃油車明明白白燒油,清清楚楚排放,都看得見,電動車的污染全在看不見的地方。
國家大力推動電動汽車的原因
電沒有比汽油更環(huán)保,為什么國家還大力推行電動汽車?
我國現(xiàn)在汽車保有量非常之大,預計到2021-2022年,汽車保有量將超過美國,稱為世界第一汽車大國,屆時估計有70-75%的原油依賴度;而汽車消耗著大量的石油,中國乃至全球所面臨的能源尷尬,石油危機首當其沖。
能源危機是全球第一大問題,幾乎所有的國際戰(zhàn)爭都與此有關(guān)。舍棄汽柴油車,以混動汽車過渡,倡導純電動汽車,是因為全球的石油即將枯竭。除了風光儲火電水利核能,目前還沒有更好的選擇。
另外,中國多煤少油,80%的石油依賴進口,這相當與命門在別人手里,一旦發(fā)生國際軍事沖突,國內(nèi)石油儲備都撐不過一個月。
但是中國的煤炭過剩,很多煤炭資源都沒地方用,而中國的電能60%是火電。從國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說,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并且活用國內(nèi)過剩煤炭資源,這是能源結(jié)構(gòu)的優(yōu)化,是勢在必行的事情。
同時,中國青海省的鋰礦資源,占世界儲能的1/3,占中國儲能的2/3。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雖然快沒有石油了,但還有其他國家覬覦艷羨的豐富鋰礦。
新能源有很好的機會,技術(shù)也沒有瓶頸,發(fā)展對了方向,十年扶持一兩個世界領(lǐng)先水平的企業(yè)是可以的。但現(xiàn)在騙補,有限的資源被浪費,怕是很難有電動車能做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