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新電池的頭三次充放電使用需要注意哪些?
手機新電池的頭三次充放電使用也需稍加注意。
1.頭三次使用時,建議將電池充滿、放盡,將電池激活。
新手機拿到后,最好將電池置于手機內(nèi),用手機附帶的原廠充電器,將電池充滿(不管原裝新電池是否還有余電)。等手機屏幕上顯示電池已充滿,也就是顯示電池電量為100%后,再多充0.5~1小時。然后正常使用手機,直到手機電池耗盡,自然關(guān)機。這算是一個循環(huán)。新手機使用時,建議進(jìn)行這樣的三次循環(huán)。
2.平時手機使用時,對電池最好做到放盡充滿。
現(xiàn)在的手機都會有一個剩余電量提醒;同時,當(dāng)電池剩余電量低于15%,手機會顯示“需要連接充電器”的提示。如果方便充電又不急著用的話,可以將手機電池用繼續(xù)使用,直到剩余電量顯示到6%~8%,再進(jìn)行充電。這樣做會利于電池內(nèi)部的化學(xué)物質(zhì)進(jìn)行比較充分的放電反應(yīng)。
充電充滿后,同樣,如果不急著用的話,建議讓手機繼續(xù)連接充電器,再多充0.5~1小時。雖然手機的電量提醒電池電量已到100%,但是手機繼續(xù)連接了充電器,充電器還會以一個小電流繼續(xù)對手機進(jìn)行充電。也就是通常人們說的“涓流充電”。這樣做也會利于電池內(nèi)部的化學(xué)物質(zhì)進(jìn)行比較充分的充電反應(yīng)。
當(dāng)然,有人會擔(dān)心,如果手機忘了拔充電器,長時間會不會讓手機電池過充?
回答是:完全不用擔(dān)心?,F(xiàn)在手機內(nèi)部都安裝有電流和電壓監(jiān)測電路,可以完全消除過充情況的發(fā)生;此外,手機電池或手機內(nèi)部連接電池的電路上,都具備有防止電池過充電和過放電的電路。
只是手機在充滿電而不斷開手機充電器的情況下,當(dāng)電池電量下降到一定情況下,手機的充電電路會再次開啟為手機充電,這樣就相當(dāng)于手機電池進(jìn)行了一次充放電循環(huán)。












